那些年,被國民黨殲滅的艦隊

政策方向不對,短期間看不出來,時間一久,傷害就是在那裡。

禁止萊豬通過,不會馬上爆炸,但美國因為我們開放萊豬跟我們重啟的 TIFA 談判,就不會前進,甚至關閉談判的門,至於我們要加入 CPTPP,需要美國人幫忙跟會員國談一下,美國人可以不出手。禁三接,不會馬上沒電,但過陣子你就可以看到燃煤燒好燒滿,本來要來台灣投資的外國公司,打消念頭,(它打消念頭,你不會知道,不知道不代表沒發生)這樣的情況,有一個前例,就是潛艦,20 年前,美國承諾出賣 8 艘潛艦給我們,雖然他們沒有傳統潛艦產線,但美國人承諾的事情,就是會做到,然後呢!

馬總統說潛艦是攻擊性武器,購買的話,違反台灣關係法!

 

真奇怪,台灣關係法,是美國法律,美國人都說沒問題了,你是在屎尿什麼?台灣拳頭已經比中國小了,為什麼還堅持不要攻擊性武器?那不是把自己的左手綁起來,用一隻手跟中國打架嗎?然後國民黨在 2004-2006 年用國會多數擋潛艦預算案 69 次,等到國民黨 2008 年執政,要買的時候,人家已經不理你了。

前總統馬英九。圖片來源:中央社

結果就是在現在中國威脅大增時,我們才在造潛艦。如果當年沒被擋,我們現在已經有10艘潛艦了,水下艦隊,中國飛彈不可能在第一時間摧毀,是一個很有效的嚇阻力量,美國人曾經要給我們這個力量,我們自己不要的。

消失的艦隊,被國民黨殲滅的艦隊,時間證明一切,回頭看已百年身,別以為大門會永遠開著!

同場加映:
2005 年 6 月,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葛天豪說:「台灣對美國提出的軍備需求,美國已答應,現在是台灣展現自我防衛決心的時候了。」;7 月,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卿薛瑞福說:「如果台灣不重視自我防衛,美國可能重新評估是否介入台海衝突。」;9 月,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署首席主任羅斯說:「台灣的自衛是台灣的責任,不是美國的責任。如果你們無法防衛自己,我們也無法幫忙防衛你們。」

馬主席認為,從國防需求的角度來看,「台灣應該買一些不貴但有效的武器,譬如快乾水泥,讓飛彈攻擊後造成的損害可以很快修復。」

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