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刻意的扭曲誤導

時代力量發表公投說帖,雖然刻意不寫出記者會中建議的「三個同意,一個不同意」,認爲這代表「理性討論」,但事實上內容並無差異,不過掩藏結論而已。

例如在反萊豬公投中,其中一頁談到台美關係,時力提出兩點認為反萊豬不會影響台美關係:

第一,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曾說過,但是「兩黨始終沒有給出基礎事實」。

不知道時力是否有看電視公投說明會,領銜人林為洲就在手板上表示:「2012年台赴美免簽、2013年重啟台美TIFA談判、2014年美國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訪台、2015年台美共同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這都是法英九第二任開放萊牛之後的外交成就。雖然林為洲邏輯搞錯了,但是這些事實他是有列出來的。民進黨也指出,開放萊豬進口後,台美才復談TIFA。

時力「沒有給出基礎事實」說法與事實基礎不符。

第二,時力認為,「台灣迄今未進口任何萊豬,台美關係卻持續加溫」。

時力這種說法純屬誤導,因為:

1. 影響台美關係的因素當然不只一種,而且台美關係包含政治、經濟、軍事、商業等各種關係,進口肉品只是其中一項,屬於USTR的範疇,會影響同屬USTR業務,例如TIFA復談,用「台美關係卻持續加溫」來贊成禁止進口萊豬,屬於範疇定義不清的誤導。

2. 更荒謬的是,時力用「台灣迄今未進口任何萊豬」來為其立場辯護。反萊豬公投是否會影響台美經貿關係的關鍵是是否開放含萊劑的豬肉進口,而不是廠商是否進口。

正是因為台灣開放萊豬進口,才有TIFA復談,而萊豬因為在野黨吵成政治議題後,沒有廠商願意進口,而時力卻用「台灣迄今未進口任何萊豬」來為反萊豬進口的立場辯護,這就是刻意的扭曲誤導了。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 @JC.Shen.Canada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