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也成為左派媒體攻擊的目標

11/15/2021星期一

Kyle Rittenhouse 雷登豪斯的審訊今日進行控辯雙方的結案陳詞,法官Bruce Schroeder在對陪審團的指示中,除了重申允許陪審團增加三項較輕罪名的選項之外,出人意外地取消了原來的第六項控罪:就是被告在案發時「不到18歲,卻擁有危險武器」。

很多人都會奇怪,當時17歲的雷登豪斯拿著一支長槍在街上自由行走似乎是無法無天。事實是,在那天他自己作證時,他就被問到「你說帶槍是為了自衛,為什麼不帶手槍?要帶一隻AR-15?」當時他就說:「法律上我不能帶手槍。」

原來他比控方律師更懂法律。原來威斯康新州的法律允許公開攜帶武器,不過就禁止18歲以下少年攜帶「短於一定長度的槍」,也就是槍管必須超過16英寸,所以手槍不在此限。而檢控官起訴他的罪名就包括他非法在街上攜帶危險武器。今天法官說,因為一開始,檢控官沒有測量這長槍的長度,(而AR15明顯長於16吋),所以今天法官就下令取消這項控罪。這又是對檢控官的一記棒喝。

增加了較輕罪名的選項,雷登豪斯也增加了被定罪的可能性。據說法官星期五對他解釋過這可能。他說他了解。由此可以看出法庭在為檢控官捕鑊。

這一次審訊全部都是公開轉播,重要部分更在幾大電視網直播,可以見到美國司法的公開。但是否公正又是另一回事,因為將他定罪的壓力這樣大。全美國的大城市都在戒備,一旦Kyle Rittenhouse得不到最高罪刑,大家都肯定另一次的暴動會再展開。好多大城市都取消了警察放假,市中心商店都將門窗用木板封住。金諾夏更在州長命令下,駐守了五百名國民警衛軍。法庭外更是門禁森嚴。

目前所有主媒都站在檢控官那一邊,一年前就已經將雷登豪斯定罪為白人至上主義者,包括拜登總統。雖然三名死傷者都是白人,而且幾乎都有案底,其中一人更非法擁有槍械,但是媒體都將這件案子當作是種族主義案件,將他打做是種族主義者。雖然過去一星期法庭的證詞,都對被告有利。

今天法官指示陪審團時,叫他們不要聽信任何媒體的報導,包括「現任總統,或是前任總統」的評論,這句話也明顯針對拜登的不負責任的言論。不過這法官也成為左派媒體及團體攻擊的目標。有人說他是披著黑色袍子的KKK,有人警告他做不完這一任就完蛋,又警告他的子女都有生命危險。

今天的結案陳詞,檢控官又有很多漏洞,我聽見CNN幾位法律評論員都說被告律師的陳詞相當嚴謹。多數法律專家都認為,在這情況下極可能是hung jury,或是mistrial,甚至判他無罪。但是今天這場官司有多少將純粹倚靠在證據上,多少會受到政治風氣的影響,真的很難說。

其實這案件就是左右兩派對都市安全,財物保護的觀念。今天我聽到檢控官在結案陳詞中說:沒有一樣財物頂得過人的生命。這句話我也同意。但這案子的基本爭論是他是否自衛殺人,而非為了保護財物而殺人。至於說到財物損失,金諾夏兩天內一百多間建築,商店被焚毀,數百輛汽車被焚毀,但是在他們眼哩,這都是正當的示威行動,甚至說是和平示威行動。就像下面這個CNN記者在金諾夏的現場報導,明明後面火焰滔天,打出的字幕(跟記者的說話)仍然要說是和平的Fiery but mostly peaceful protest示威。就像我常說的:他們連自己都要騙。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