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祖庭統戰術

 

北京利用兩岸兩個清華大學交流途徑搞滲透,挖台灣高級科技人才。示意圖/擷自台灣清華大學(上)及北京清華大學(下)網站,民報合成

北京利用兩岸兩個清華大學交流途徑搞滲透,挖台灣高級科技人才。示意圖/擷自台灣清華大學(上)及北京清華大學(下)網站,民報合成

 

1949年以後,兩個中國雖然互不隸屬,但是,為了向國際宣傳誰才是「正港」中國,中台之間機構名稱撞衫頻傳,卻也造成國際至今搞不懂的迷糊仗,如今陷入中國泥沼的台灣,想要恢復本來真面目,才知道阻礙不少,或許這篇文章可以給撞衫機構啟示:改名為上策。

老蔣跑路到台灣,最厲害的就是人跑,機構也帶著跑,從南京政府到大學校,中研院到故宮,對跑路政府來說,就算是河山壯麗,卻也搬不走,只能寄名於台灣馬路,1971年前,美國背後撐腰,台灣假扮中國四處招搖,1971年後,正港中國來了,也出現雪崩斷交後遺症,很多打著中國名稱的海外財產,被老共輕鬆接收,尤其是斷交的流亡政府外館財產,淪為中共財產,韓國、日本把舊中國財產交給老共,至今還是政府心頭痛,這下子老蔣才知道問題嚴重,從此外匯只能放在私人帳號,以免被老共沒收。

因此,中台兩國機構撞衫之事頻傳,其中涉及國格問題,也涉及財產,有個笑話說,在台灣路牌上可以找到全中國,而中國各地卻充斥解放路。

只有撞衫還是小問題,中台開放交流,問題就來了,在老共眼下,交流就是滲透,尤其是台灣到處有中國,很多大學還和中國同名,剛好可以稱兄道弟,於是祖庭統戰層出不窮,故宮祖庭在北京,就算改名也改不了歷史事實,台灣故宮文物來自北京故宮,還有更多大學,名稱也經常強碰,例如清華、中山、交通、暨南、師範、輔仁,兩邊都有同名大學,老共利用大學同名,剛好有利滲透,剛爆發的清大事件就是這回事,所謂兩個清華大學文化交流是假,老共搞滲透,挖高級科技人才是真,根據統計:中國急缺六十萬名半導體人才。

中共藉民間團體名義滲透台灣

清大事件爆發,教育部才發公文要徹查各院校,既然如此,又何必當初開門迎敵呢?老共打著民間團體機構來台,後面黑手就是共產黨,這已經不是秘密。

中台交流一開始,學校和宮廟首當其衝,統促黨更坦承各地宮廟都有紅色人馬,彰化還曾發生崇拜毛澤東,升五星旗的宮廟奇聞,台灣的政客配合老共統戰,也開始在宮廟上動腦筋,尤其是信徒最多的媽祖崇拜、佛陀崇拜、關公崇拜,武漢病毒肆虐前,這些懷抱造神木偶,成羣結隊,出入中國機場,可以說隨時可見。

老共透過宣傳,把神祇宮廟祖籍說成中國神,掩蓋中共本身就是無神論,老共沒有把這些鬼神廟宇拆掉,說白了,目的就是假藉宗教交流在台灣搞統戰,這些統戰通常會藉由神祇生日,每年盛大開鑼,老共也藉著修廟為理由,向台灣信徒吸金,今天,被視為媽祖祖庭的湄州媽祖廟,金碧輝煌,這些錢幾乎來自台灣,最近因為台中二區立委補選,被揭露的鎮瀾宮香火錢去向,只要檢調願意徹查,就可以知道:台灣媽祖信徒在中國宮廟統戰花了多少錢。

台灣信徒花大錢在中國蓋廟,中共卻對台灣人每天戰機騷擾,喊殺喊打,中國對台灣的惡意建立在台灣人的慈悲上,請問傻瓜是誰?

教育部要各大學徹查,是否被老共滲透,還不如重新檢視中台交流現狀,別再開門迎敵了,換句話說:「台灣關門打掃的時間到了」!


作者指出,台灣信徒花大錢在中國蓋廟,中共卻對台灣人每天戰機騷擾,喊殺喊打,中國對台灣的惡意建立在台灣人的慈悲上。示意圖為得到台灣信眾大力捐獻的湄州媽祖廟。擷自湄州媽祖廟官網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