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帝國主義國家們都站好隊了

#德艦巴伐利亞號停靠東京訪問

德意志國防軍軍艦巴伐利亞號,於11/5(本周五)停靠日本東京國際郵輪港進行訪問。距離前次德軍軍艦到日本訪問已經相隔19年(前次為2002年),德意志國防軍總監艾伯哈德佐恩上將也親自到日本訪問,陪同日本防衛省岸信夫大臣一起校閱巴伐利亞號軍艦。

岸信夫大臣除在自己的twitter帳號中發文歡迎德軍總監及巴伐利亞號到訪外,並且表示「意圖使用力量、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嘗試,不僅在亞洲,對歐洲以至於全世界都是重大的擔憂,而德日雙方的合作及聯繫在這樣的情勢下愈顯重要」。

#巴伐利亞號在上海撞牆

德國目前的看守內閣首相梅克爾是歐洲境內著名的親中、和中派這點無庸置疑,巴伐利亞號在今年8月自德國出發前往亞洲地區後,曾經為了表示親善而在9月中向中國申請靠港上海,而遭到中國公開拒絕。

而德國政府於派遣巴伐利亞號出巡時時表示「巴伐利亞號的任務,是強調德國不接受中國對南海的主權聲索」,而這樣的聲明自然觸怒了中國,中國外交部不僅公開表態拒絕德艦靠港,還再次聲明「近年來個別大國為維護霸權,頻頻打著維護航行自由的旗號,派遣軍機軍艦到南海耀武揚威挑起事端,在海洋等問題上蓄意製造矛盾.......中國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也就是說,你德國「又要說南海不是我的,又要來靠我上海港裝好人?誰理你們?」

#本次德國靠港日本的背後含意

德國在二戰後鴿派跟反省派幾乎佔了全部的聲量,並且處在歐洲中央的位置,在冷戰後德國幾乎是無後顧之憂的全力賺錢發展,目前號稱歐盟第一富國並不為過。

但這都是整個北約盟邦花錢養兵屯兵在德國境內換來的和平紅利,德國國防軍自己長期積弱不振,各軍種兵裝妥善率爛到連德國人自己都看不下去,更別提是大老遠要派兵到遠東來干涉南海事務。

但在歐盟各國紛紛派出海軍軍艦到遠東逛街,英國更是直接派了航艦戰鬥群還自帶補給艦到南海軍演給中國看,到今天還想繼續賺人民幣的德國也坐不住了,巴伐利亞號東巡這次任務就是很明確的表示「南海要是要打架我們也不會缺席」。

而在上海碰了釘子這件事也應該徹底澆熄了德國還想當中美調人的天真想法,這次轉而大張旗鼓的靠港日本就是「遠東有事時,德國會站在美日聯軍的旁邊」這件事的清楚表態。

老帝國主義國家們幾乎每個都站好隊了。

不知道這次想要割哪一塊或當租地的位置也相好了嗎?

#德日同盟

#Sith

每日新聞報導

https://mainichi.jp/articles/20211105/k00/00m/010/216000c

岸信夫議員推特發文

https://twitter.com/KishiNobuo/status/1456487935071559683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