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派系政治轉骨失敗

 

在顏家全面動員下,反罷免以四千多票之差敗陣,國共聯手打擊台派,罷免陳柏惟首戰告捷。圖/擷自陳柏惟臉書2021.10.23

在顏家全面動員下,反罷免以四千多票之差敗陣,國共聯手打擊台派,罷免陳柏惟首戰告捷。圖/擷自陳柏惟臉書2021.10.23

 

國共聯手反台灣首戰勝利,驗證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所言:用紅色滲透無煙硝戰爭佔領台灣,還是老共侵台戰略首選,這個模式,也是日本媒體擔心的克里米亞模式。

對台灣來說:中台開放交流是交流,對老共而言:交流就是滲透。

老共干預台灣政治已經公開化,2018年動員紅媒製造老韓神話,甚至台商在中國公開募資,公開拉票,造成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這次罷免案,一則給藍色新主席助威,二來實踐習近平反獨大業,所以傾巢而出,終於以些微差距拉下陳柏惟。

罷免投票前一天,反罷免舞台吸引六千人入場,超過罷免之夜十倍羣眾,反罷免陣營以為吃了定心丸,沒料到在顏家全面動員下,反罷免還是以四千多票之差敗陣,國共聯手打擊台派,首戰告捷。

一年多前,陳柏惟初生之犢,力戰有三十年從政的派系家族,打敗顏寬恆,被視為台灣派系政治正在轉骨,朝向更正常開放的社會前進,讓沒有背景金錢的年輕人可以出頭,相當可貴,而不是派系家族長期壟斷,而陳柏惟一年多來,在立法院也確實表現不差,兩次會期被評為優秀立委,但是,生命中小瑕疵卻被放大抹黑,成了罷免理由,若要依照這種高道德標準,台灣國會有半數以上委員不適任。

這次罷免被視為國共聯手,加上地方派系,以及韓粉的反獨戰役,中共網軍,國內紅媒強烈動員,在「油管」製造假訊息視頻超過千則,全部與老共有關,假藉台灣大學生的帳號發文,進行攻擊陳柏惟的認知作戰,更是國民黨韓粉的報復行為,台灣基進黨不只是年輕的台灣獨立指標政黨,更是罷免韓國瑜的發動政黨,因此被非理性的韓粉盯上,早就成為罷免目標,國共聯手下個目標是原來時代力量的林昶佐立委,林昶佐在從政前是閃靈樂團主唱,閃靈樂團在美歐國家有高知名度,更是台獨宣揚者,早就被老共視為必需剷除對象,陳柏惟被罷免成功,台灣親共派勢力上漲,林昶佐的處境也更加危險。

利用民主擾亂民主

林昶佐罷免案,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以目前低門檻,通過不會有疑慮,很可能和年底四大公投一起投票,四大公投中,反美豬公投與台灣想加入的CPTPP牽連最大,如果反美豬公投通過,台灣勢必被擋在區域經濟整合門口,這也將造成在中國台商,持續因為關稅被綁架,成為中國肉票,這也是老共所希望的結果,根據統計:美中貿易衝突以來加上限電,台商有一半已經離開中國,另一半走不了。

至於藻礁和重啟核四,以及公投綁大選,可以被視為國民黨投票戰略應用,長期以來,國民黨執政就不是重視台灣環境的政黨,但是把環境議題和選舉捆綁,可以製造投票者腦袋混亂。

利用民主政治擾亂台灣民主,國民黨圖的是拿回政權,問題在於國民黨如果不改變中國黨本色,想要贏得大選,只能說比登天還難,在這種情況下,國民黨及台灣親共團體,剛好成為老共手中好用的白痴,而且多數白痴以為自己贏了,其實是幫老共數鈔票。

民進黨想要修法,提高門檻,制止非理性政治罷免案,已經沒有時間,現在只能硬頭皮迎戰,如果,執政黨還是採取觀望,進退兩難,一旦林昶佐又被罷免,統派勢力大振,不但影響明年地方選舉,甚至影響2024大選,到時候,民進黨肯定後悔莫及。


作者指出,反美豬公投與台灣想加入的CPTPP牽連最大,如果反美豬公投通過,台灣勢必被擋在區域經濟整合門口,這也將造成在中國台商,持續因為關稅被綁架,成為中國肉票。示意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