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官僚、傲慢!

昨天有長者投書「氣柯市長折騰老人」,我也有話說。

近期台灣進入疫苗的擴大接種,考驗著地方政府執行疫苗施打政策的能力,而專屬於台北市的「魷魚遊戲」,就是預約時段與診所要用搶的、唯一的大型接種站要冒雨排隊,甚至還可能要跨縣市才打得到疫苗,令市民深感無奈與憤怒!

副市長蔡炳坤週五表示,第十二輪COVID-19疫苗接種提供BNT第一劑、AZ及莫德納第二劑,將安排診所全部都打莫德納;BNT則由醫院負責;AZ疫苗都在花博施打。

國產高端疫苗今首波施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早赴建成國中接種站視察。(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台北市政府提供)

 

 

我實在很難理解,身為首善之都的台北市,各級醫院與基層診所最多、醫療量能最充足,怎麼會已經到第十二輪了,接種政策還是如此混亂?符合第十二輪施打對象的,多數都不是退休人士,有人很難請假,有人下班忙接小孩,這樣的規畫,請問台北市府,有站在市民的角度思考嗎?會不會再發生需要排隊兩個小時才能打到疫苗的情況?或者搶不到醫院診所可以預約的窘境?

我致電向市議員進一步了解,得到的回覆是:「我們向衛生局反應,他們堅持要疫苗分流,怕三種疫苗一起打會打錯!如果市民不方便到花博接種或預約不到診所,可以透過1922預約平台就近到其他縣市施打!」

這就是令台北市民憤怒的無能、官僚與傲慢!

建議台北市政府,怕疫苗打錯要分流,就應該提早規畫,按照行政區安排中大型接種站,或者規畫同一區域相鄰的診所,進行不同的疫苗分流施打,或者,請教一下其他縣市首長們是怎麼安排的,而不是叫市民「就近」去其他縣市接種!

(作者為台北市內湖區居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