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軍事結盟,中共武統成泡影

 

西方民主國家近期招數頻出,其中對中共打擊最沉重的,應該是美英澳三國的軍事結盟。

美英本是世交,經歷兩次大戰的合作,美英澳本是五眼聯盟成員國,美澳又是美日印澳四國聯盟成員,這都還不夠,還要親上作親,不惜得罪法國,搞一個美英澳軍事聯盟。

原因是之前的結盟都是廣義的聯盟,不是單純的軍事同盟,這一次來真的,是如假包換的軍事同盟。

這個軍事同盟不只是美國將轉移核潛艇技術,協助澳洲生產核潛艇,組建核潛艇艦隊,而且消息透露,美國將在澳洲的達爾文港興建永久性軍事油庫,並且將達爾文港視為美軍第一艦隊的母港。美國還將在澳洲駐軍,美國國防部官員放言,只要澳洲想要,美國有什麼戰機就給什麼戰機。

澳洲成為美軍從西半球躍進東半球的一塊跳板,等於多一個軍事基地。

美英澳軍事結盟,針對的是中共在南海與台海的軍事威脅,其中戰略要地當然是台灣。台灣在地緣政治上,對所有西方國家都不容有失。台灣一失,日本諸外島即成前線,澳洲本來有台灣作屏障,台灣落到中共手上,澳洲也首當其衝。因此可以說,美英澳軍事結盟,就是為台灣安全而設。

美國不能與台灣作軍事同盟,因為台灣名義上還不能說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尤其是美台結盟如果針對中共,那會招惹很多話柄,同樣的道理,英國與澳洲也不能與台灣結盟。台灣受到中共武力侵犯時,日本與澳洲都有基於國家利益的理由首先介入,因為那對本國安全造成巨大威脅。澳洲被捲入台海戰事後,美英也可大大咧咧以三國軍事同盟的理由出兵。

美國為對付中共,扶植亞洲三個大國日本﹑澳洲與印度,三國與中共都有牙齒印,都有不容小覷的國力和軍事力量,三國成犄角之勢,夾住中共,再加上台灣隔海對峙,中共不得安枕。即使四個亞洲國家難以抵擋中共,那還有美英大軍押後,隨時出兵助陣。

有美英澳三國軍事同盟,有依據這個同盟部署在澳洲的美軍海空力量,美國出兵師出有名,又不至於鞭長莫及,這對中共來說,就是一場揮之不去的噩夢。

美國現在全力扶助台灣擴充軍事力量,只要台灣出錢,美國幾乎有求必應,目的就是協助台灣武裝自己,做好應對中共武裝入侵的準備。台灣有足夠軍事力量抵擋中共最初的進攻(專家估計為時一個星期),援軍即可抵達,那時形勢逆轉,中共就不能得逞。

現代戰爭不可能搞突然襲擊,一切都在情報和衛星監控之下。中共要渡海作戰,一定要在沿海集結兵力,稍有動靜,美英各國已察覺,即時調兵遣將遠程奔援,中共很難得手。因此,除非習近平神志不清,否則不會在台灣輕啟戰端,因為共軍要對付的,絕不只是台灣軍隊那麼簡單,要對付的至少是美英日澳印台,到時北方的俄國若趁你病挪你命,那是更大一場噩夢。

中共主動開戰,一定是在內部局勢不可收拾,民變四起﹒軍隊譁變﹑政權搖搖欲墜之時。那時借發動外部戰爭,來彈壓內部亂局,作垂死掙扎。內亂不起,台海無戰事,內亂一起,台海起戰雲。

近日美國眾議院通過新法案,撥款7680億美元擴充軍備與軍事科技,現在澳洲要建核潛艇艦隊,也要撥巨款,英國日本印度,面對中共軍事挑釁,都不得不投入巨資。西方國家齊齊掏腰包,對中共形成巨大戰略威脅,中共也不得不擴大軍備,在捉襟見肘的經濟形勢下,勉為其難應付未來戰爭所需。

美英各國的陰謀,即是圍堵與擴軍兩手。圍堵扼殺中共經濟成長和科技進步,擴軍拖垮中共家底。中共經濟千瘡百孔之際,偏偏又要準備打硬仗,錢袋子空了,只好搜刮民脂民膏,人民怨聲載道,影響內部穩定,顧內失外,顧外失內,兼顧則兼失。

不要忘記,前蘇聯就是給列根的軍備競賽拖垮的,中共難免要面臨這種自斷生路的局面。

美英澳結盟不是好玩的事,志在打贏未來戰爭,台灣因此吃下一顆定心丸,而中共如骨更喉,不上不下,一籌莫展。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