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懂什麼選舉?

朱立倫當選新任黨主席以後,「戰鬥藍」老大趙少康立刻發表「期許」,點出「七大問題」,實際上就是給朱立倫下了七個指令,要朱立倫上任後「能夠立即處理」。其中第一道指令是要朱立倫向「戰鬥藍」靠攏,要他聽趙少康指揮。第四個指令是:2022和2024的選舉國民黨只許贏不許輸。說得大義凜然,擲地有聲。乍看之下好像趙少康不但是老前輩,而且他很懂得選舉,他才是諸葛亮,朱立倫只是張飛,所以趙少康才會對朱立倫有「期許」,能向朱立倫發號施令,要朱立倫乖乖聽話。

國民黨主席大選過後,有人說趙少康才是最大的贏家。趙少康來勢洶洶,朱立倫生性懦弱,得票又未過半數,可能會成為弱勢主席,被趙少康夾持,有名無權。  

 

  說起趙少康這個人,他最後參加的一次選舉是27年前、上世紀、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那也是他這輩子唯一的一次參加地方首長選舉。他得票只30.17%,比陳水扁的43.67%差了13個百分點,輸得非常難看。他或許自覺無顏留在政壇,所以宣告退出政壇,當起媒體人,至今長達27年。在這段期間,朱立倫當選了兩任的桃園縣長,兩任的新北市長,又擔任過副閣揆(趙只當了一年多的環保署長),還參選過一次總統。比較兩人的歷練,趙少康給朱立倫提皮包都不配,怎麼還敢大赤赤的要指揮起朱立倫來了,憑的是什麼?臉皮厚?  

  就在趙少康競選台北市長慘敗之後四年,藍營的馬英九興起,擊敗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後又連任,總共當了八年。馬英九接著更趁勝追擊,擔任八年的總統。假如趙少康稍微懂一點點選舉,或稍微有一點點見識跟毅力,馬英九那十幾年的風光肯定應該是屬於他的,馬英九只能當他的小跟班。政壇上真的很現實,不行的就是不行,沒什麽好商量。

除了馬英九以外,後來的郝龍斌也當了八年的台北市長,胡志強當了13年的台中市長,韓國瑜當選了高雄市長,盧秀燕也當選了台中市長。試問,趙少康能跟這裡面的哪一個比?趙少康比哪一個更懂得選舉?

趙少康如今金光強強滾,儼然以藍營共主自命,連國民黨的主席都得向他鞠躬哈腰,憑的是啥?寇老我真他馬的有看沒有懂喔。 

趙少康的問題其實還不只在於他的才幹,更糟的還有他的人品。

趙少康早年加入國民黨,先後代表國民黨擔任了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環保署長,是國民黨栽培的青年才俊型人物。但很快就因對黨不滿而先是在黨內搞派系,就是所謂的「新國民黨連線」,並藉力進入郝柏村內閣,獲得環保署長職位。之後自以為擁有超高人氣,乾脆退黨並組織「新黨」自己當起老大。結果在參選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中造成藍營分裂,導致民進黨的陳水扁漁翁得利而當選。陳水扁更在幾年後直取總統大位,造成國民黨首度喪失政權。從這點看來,自私自利又忘恩負義的趙少康絕對是藍營的「千古罪人」,槍斃十次都死有餘辜。他的這種行為在國民黨歷史上就是「叛黨」。20年之後,「新黨」早已魂消魄散,趙少康又厚著臉皮回到國民黨,這是典型的「無恥」,在中國的歷史上稱為「無節」。我們這代人都在國文教科書中讀過:禮義,治人之大法;廉恥,立人之大節。蓋不廉則無所不取,不恥則無所不為。..況為大臣而無所不取,無所不為,則天下其有不亂,國家其有不亡者乎?孟子也說過:「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所有這些指的就是這種朝秦暮楚,沒有「節」的人。當然,趙少康可能會辯稱說他轉來轉去,為的都是效忠中華民國。這種辯詞如果說得通,那麽五代的三朝元老馮道,明末清初的吳三桂、洪承疇不也都是為「中華民族」效忠的緣故嗎?我們的教科書豈不都要重編,把他們統統列入忠臣豪傑榜,讓大家效法,不是嗎?

如果在新黨和國民黨間轉來轉去都無所謂,這種人早晚也可以說為了效忠「中華民族」的緣故而轉到共產黨裡頭去,台灣人不必驚奇。  

  藍營會出現趙少康這種人物,當然問題不單是在趙少康個人,藍營的風水環境肯定也是培養的溫床。看看藍營人物如何從「反共」變成「親共」,甚至「舔共」;看看黨中央如何恭迎一個從前叛黨、害黨失掉執政的敗類。這就是是非不分功過不明。一個有光榮歷史的百年老黨,居然願意變成公共廁所,任從王公巨賈販夫走卒隨意進出,還給他遞紙巾擦屁股,這是自甘墮落自取滅亡,我們愛莫能助啦。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