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忠告莫迪「不要接受記者問話」

09/27/2021星期一

上星期,拜登在白宮會見應鶻首相約翰遜時,因為約翰遜接受了英國記者的問題,而拜登因為阿富汗跟海地難民的事件,躲避媒體問話,白宮職員甚至趕人,雙方比較下很沒面子。據說事後白宮職員都責怪約翰遜,說他不該接受記者問題。

星期五,拜登又在白宮會見了印度總理莫迪,這一次拜登為了保險,居然事先忠告莫迪「不要接受記者問話」,這是壓制新聞自由的極端行為。沒想到這一段對話給印度當地電視台大大轉播。只是美國媒體又故意忽視了。

拜登這一段輕聲說的話是這樣的:「我想我們現在會讓雙方記者進場。(不過)印度記者比美國記者要規矩得多。我想,在你同意之下,你不要回答問題,反正他們都不會問on point的問題。」

這就是一國元首勸告另一個國家的元首怎麼對付媒體。而在新聞自由方面,美國排名第44位,印度是第142位。

我又要說了:如果是川普這樣做。

 

09/27/2021星期一

美國的國土安全部DHS部長梅育卡司Alejandro Mayorkas 昨天終於說出了一個數字。他說經由德州Del Rio邊界進入美國的海地難民中,已有一萬兩千多人經由審核後,「有條件」的進入美國。另有五千人正在審核程序,所以這五千人中還會有多數被通過進入美國。

梅育卡司很驕傲地說,現在Del Rio橋下一個人都沒有了,很乾淨。

此外他還透露,已有八千海地人志願回到墨西哥,另有兩千人被美國用飛機遣送回海地。將這些數字加起來,超過兩萬七千人,這表示大家所說的一萬五千海地人闖關的數字不確實。據梅育卡司說,一共是三萬人。

我完全不相信這些數字。我只相信第一個數字12,400人是確實的,他們為了趕緊處裡那橋下的髒亂,急急忙忙把一萬兩千多都「通關」了,(而且沒有一個經過Covid-19 的測試)。所謂八千志願離去是騙人的,根本不存在,也不可能有八千人(那麼整齊的數字)志願離去。所以他們情願將原來的一萬六千自動加到三萬人。以顯示他們不是全部收留。

現在是將一萬二千多,加上五千都送進美國了。梅育卡司說的「有條件」只不過要他們簽一張文件,說他們會在指定日期出庭。過去的經驗是,一半以上會消失。即使真的出現,也不過是為了領福利,你相信這個民主黨政府會繼續遣送他們嗎?

而且要知道,目前每一個月都有至少20萬人成功通過邊界進入美國,民主黨肯定是以同樣的手法,快速都讓他們通關了。

今天Fox News又到墨西哥邊界對面的 Tapachula,發現有更多來自全球的「難民」等著闖關,人數數以千計。他們多數是非洲迦納人,都是聽見風聲趕來的。其他更有川流不息的委內瑞拉,巴西人等著進來。他們都知道,他們不僅能夠無阻的進入美國,進去之後更是全盤福利到手。

這一次民主黨極力爭取的為數超過五兆的spending bill中就包括全面赦免非法移民。不僅如此,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 (剛剛通過罷免),就在星期五簽署一項法案,在該州取消所有非法移民的字樣,甚至在所有公文中取消alien的字眼,改以移民,或是非公民取代。而且更允許這些人出任各城鎮的執行委員的職位,這表示今後在加州,非法移民將可以出任地方公職了。

你說為什麼全世界過得不好的人不全部湧到這裡?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