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女性 對柯文哲的不滿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確定為武漢肺炎印度變種Delta病毒,新北市府立即宣布禁止餐飲內用,但一橋之隔的台北市不跟進,市長柯文哲表示,防疫與經濟要取得平衡,病死是疾病,餓死也是疾病,活在世上都有合理的危險,不能因乳房會長乳癌,就事先把乳房拿掉;有可能子宮頸癌,難道每個人都要把子宮拿掉嗎?

柯文哲時常拿女性的身體做不當的比喻,雖然民眾痛批、輿論撻伐,但柯似乎樂在其中,不改就是不改,令人搖頭,甚至氣憤!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不滿表示,柯文哲防疫擺爛備受質疑,到底干女性身體什麼事。(圖擷自林穎孟臉書)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不滿表示,柯文哲防疫擺爛備受質疑,到底干女性身體什麼事。(圖擷自林穎孟臉書)

 

 

防疫千頭萬緒,因此除了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原則性的統一規定外,只要不違背中央規定,各縣市政府本可視地方疫情與自身資源,做彈性規範。縱使雙北市是交流密集的共同生活圈,也不見得各項防疫措施都一定要相同。縣市長本於權責所為的決定,當然要各自承擔責任,只要審慎評斷,公開說明理由,爭取縣市民眾認同即可。但拿女性身體錯誤比喻,不但物化女性,也讓問題失焦,損人不利己。

舉個例子來說,相對地,柯P會舉例因LP可能會亂來,就事先把LP閹割?男人未來可能愛賭博,就事先把手剁掉?請問市長,這樣是有趣的比喻嗎?是有效的溝通嗎?

兩性平等是時勢所趨、國際潮流,政府、人權及兩性團體,不斷宣導兩性平權、互相尊重、包容的理念,尤應去除大男人沙文主義的傳統心態,對於女性身體、器官及言行的尊重,則是最基本的原則,身為首都市長竟然不斷把女性器官拿來玩笑比喻,還口口聲聲自誇是醫學專家,是選票太多?還是教育不足?

此外,政府機關都設有兩性平權相關的委員會,不知道「擔任諮詢、指導及監督本府性別相關政策措施」的「臺北市性別平等委員會」,對於市長違反兩性平權的言行,曾否召開會議討論,要求市長改進?如果沒有人敢提案討論,對於市府其他成員類似的行為,如何進行合理、必要的懲處?

最後,柯市長物化或羞辱女性的發言成為習慣,或許與他成長、生活及學習的環境有關。以柯P最接近的親屬關係來說,柯媽媽、市長夫人、市長千金,也是柯市長不當比喻的受害者之一,希望本於女性的角色及觀點,針對兩性平權的議題,好好的「教化」柯市長,改正柯P這個不良習性,對於北市府、柯P、家人及社會而言,都有正面的意義,何樂而不為?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