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夫姓養小王 老朱復行視事

朱立倫這幾天最驚天動地的發言,就是他在澎湖跑選舉時說的: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將維持兩蔣時代路線,並遵守九二共識。此話一出,舉國嘩然。寇老無以名之,暫時以不倫婦人「冠夫姓養小王」來形容,歡迎公評。可以把兩蔣的「漢賊不兩立」和九二共識的親共舔共「合體」,朱立倫的邏輯思維和是非判斷,真的非常有異於常人。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到澎湖造勢,宣稱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將維持兩蔣時代路線,並遵守九二共識。

 

有關新聞大概是這樣說的。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29日到澎湖離島爭取基層黨員支持,在澎湖救國團大禮堂,與基層黨員進行請益座談會。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維持「正藍」,維持兩蔣時代路線,拒絕與小綠、小白合作。批評民進黨「施政亂象」只會吃萊豬、沒有足夠疫苗、不發現金紓困等,強調自己當選黨主席,將帶領國民黨贏得2022年九合一選舉,2024年重返執政之路。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重返執政,兩岸關係以維持現狀為主,遵守九二共識、保持兩岸和平,「求同尊異」;並與美國保持友好關係,互設代表處。而未來代表國民黨謀取大位者,朱維持一貫「無私無我」的說法,以國民黨團結贏取勝利為最大考量,國民黨也將培養青年接班梯隊。自由時報

短短兩百多個字,將朱立倫這個人的心智、心態、心胸、心眼展現得淋漓盡致,讓人一覽無遺。

首先,民主國家的選舉宣傳,應以施政理念為重點。批評政敵不是不可以,但要理性,言辭要適切客觀。朱立倫說蔡政府「只會吃萊豬」這種話,這不是批評,這是辱罵,是極盡刻薄與惡意,說這樣的話,完全沒有一個總統候選人級的政治人物所應擁有的器度與高度,台灣的統治權力如落入這種人品的手中,後果真是可慮可怕,不堪設想。

罵人「只會吃萊豬」這種渾話,蔡英文不會說,馬英九也不會說。這種話如果出自趙少康或韓國瑜之口,還比較合適一些。何況,若說蔡英文「只會吃萊豬」,那麼開放美牛進口的馬英九豈不就是「只會吃萊牛」?朱立倫萬一真的當選總統,是不是要立即禁止美豬進口?那還奢談什麼與美國保持友好關係?恐怕貿易都要大倒退了。到頭來只怕「萊豬」沒害人,台灣反而被「萊朱」害了。

朱立倫提的民進黨「施政亂象」,不知指的是什麼。說到「亂象」,大概沒有比「學運」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吧?李登輝主政時期有「野百合學運」,馬英九主政時期有「野草莓學運」、「太陽花學運」,成千上萬的群眾或學生走上街頭,甚至佔領立法院,那才是不折不扣的「施政亂象」。再要不然,「馬王鬥」看起來也比較像「施政亂象」。蔡英文總統自2016年上任至今,台灣並未發生這些事故。朱立倫牽拖什麼「施政亂象」,令人莫名其妙。

朱立倫批評蔡政府「沒有足夠疫苗」也很難令人苟同。新冠疫苗問世半年多,除了歐美幾個先進國家,全世界有幾個國家敢說他們有足夠疫苗的?就以鄰國南韓為例,不但疫苗不足,還爆發大型感染。台灣受到中共阻撓,更有理由疫苗不足,但台灣的防疫工作舉世交相稱讚,朱立倫知不知道?

朱立倫又說國民黨重返執政後,會與美國保持友好關係,且互設代表處。奇怪了,什麼「代表處」?台灣在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以後就設立了「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2019年更名為「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現在的主管是蕭美琴,各地辦事處所則稱為「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至今已超過40年。「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位於宋子文家族建立的「廣東銀行」樓上,這些年來,寇老都不記得去過多少次了。朱立倫說國民黨重返執政後要與美國互設代表處,他是不知道?不記得?還是他另有想法?

最奇怪的是,朱立倫現在參選的是國民黨主席,他保證對未來代表國民黨「謀取大位者」會維持一貫「無私無我」的立場,那麼他在這場座談會中一再提到國民黨重返執政以後會如何如何,怎麼把競選總統的台詞搬出來先「預演」了,抱的是什麼居心?

朱立倫說國民黨將培養青年接班梯隊,這話聽起來很奇怪。2016年朱立倫辭黨主席之後,經過幾度輪替,好不容易馬郝立強世代過去了,「青年」江啟臣接手了,如今老朱又要東山再起「復行視事」,硬要把江啟臣幹掉,原來江啟臣不是「青年接班梯隊」喔?那麼,誰是青年接班梯隊?莫非一定要你老朱「培養」的才算數喔?拜託!那不叫接班梯隊,那叫「指定接班人」,請不要魚目混珠好嗎?

朱立倫又吹噓說自己當選黨主席,將帶領國民黨贏得2022年九合一選舉,2024年重返執政之路,聽了教人噴飯。

如果你沒患老年癡呆,你應該還記得,2016年,就是這位朱立倫先生擔任國民黨主席。他先宣告自己不參選總統,然後通過正式黨提名推舉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選戰打得差不多了,他又撤銷洪秀柱的提名(史稱換柱),自己「御駕親征」。選舉結果國民黨輸到脫褲,得票僅31.04%,創下自2000年總統選舉以來國民黨得票數與民進黨差距最大的紀錄,不但造成了台灣再度政黨輪替,也因國民黨立院席次由64個席次大幅萎縮到35席,使民進黨控制立院多數,完全執政。

如今,這樣的卡小又來了,他誇口要帶領國民黨不但要贏回立院,更還要贏回總統,重返執政之路,你相信嗎?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