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的人最可怕

花了將近四個月,台灣今天來到本土零確診。此等世界奇蹟,值得特地寫文慶賀。

今天雖然加零了,但像我們晚上潮間帶的活動,二十個大人、小孩群聚於海邊,就是口罩全程戴好戴滿,即使清零,防疫意識仍然深重。而且報到時每個人都要填實名制,就在清零的這一天。

這就是台灣,由公民決定台灣要成為什麼樣子。

今天臉書也有許多網友在說,相約要一起把加零延續下去,自律的人最可怕了。

以前台灣總是仰望日本,但日本在這次疫情中,舉國134萬人染疫(五月時日本只有72萬人染疫),加零是一個沒有做到過的神話。真的可以拍拍自己,台灣早就不是那個被四國殖民的土地,台灣已經往前走的很遠了。

昨天CNN還在說蔡政府追求清零是要跟國際社會孤立。我心想這不就是小學生行為?我們明明前陣子參加了東奧,獎牌數還有排全球第34名,甚至贏過很多人口破億的國家,例如孟加拉、印尼。

全球293個國家,目前紐西蘭第一名,3159人確診;接著是台灣,15938人確診;第三名澳洲46743人確診,但澳洲目前疫情非常不妙,單日確診八百多人,染疫人口最近還在往上飆。澳洲的專家五月嘴過台灣,說「你看看,不馬上封城就像五月的台灣,以為自己是防疫模範生就自滿了。」結果槍現在打到自己身上,臉可有腫成豬頭?

防疫如果也可以有奧林匹克競賽,美國CNN的行為就是站在全球銀牌的旁邊唱著沒什麼了不起,然後說你們要追求清零會被旁人孤立喔!

怎麼不去問紐西蘭?大報的水準到底在何方?

如果「跟國際社會相濡以沫」意味著此國至少要四百萬人確診,例如西班牙、哥倫比亞、法國、義大利、英國⋯⋯我其實不懂CNN的邏輯,此報是不是該吃藥了? 沒有被CNN看好和稱讚,真的沒有關係,其思考很ㄎ一ㄤ啊!目前世界各國的貨運都還是有在互通有無,只要此國沒有染疫到交不出任何產品賣,像越南就真的頗危險,供應鏈被疫情弄的快斷了,「被國際孤立」到底如何來的?

越南在今年五月,跟台灣一樣,都只有一千多人確診。兩國約好一起跌落神壇,四個月過去,目前台灣回到零確診,1萬多人染疫,越南是37萬人染疫了。

有種回頭時,你以為神壇旁邊應該要站著普賢菩薩,怎麼回頭時只看到哥吉拉?

台灣人民是靠著集體自主自律,四個月來到本土零確診的。

不是靠著疫苗,我們也沒有封城,就是自主待在家,公共場合戴口罩。

台灣這四個月經過Delta變種病毒,英國、印度和秘魯的挑戰,可以回到清零,真的是「公民意識」。

雖然台灣國產疫苗高端開打,還是有人血腥的攻擊自己人,病識感一百分,但今天真的是大赦天下的一天,也就不要跟嘴裡總是吐不出好話的人計較了。

身為台灣公民,親眼目睹這一天,真的由衷感到驕傲

#今天還開心老弟願意跟著我一起撿澎湖的海邊垃圾

這是此行我們第二次淨灘。上次只有我撿,今天是一群年輕人都願意人人撿一袋。

我還跟我弟說,因為洋流的緣故,有時候海水會帶來別的國家的垃圾,所以海邊淨灘不見得都會撿到本土遊客製造的垃圾

< 資料來源:Prem Raj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