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開在村外的店,已是奇怪。按理開店不外乎廣招過往客商,巴不得千客萬來,更不可怠慢鄰村近客,但它全不理會這些。

上次總統大選,被「無主席」做掉的朱前主席,聽說是準備好了才出手,但檢視他回鍋參選,除點出黨的「五失」,卻沒有呼應台灣選民對該黨的期待,原來,動作如此之大,回鍋參選僅在乎下回總統大選,防備不要再被做掉。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現身,正式宣布競選國民黨主席。(記者廖振輝攝)

 

 

這個黨確已是百年老店,按理,老店必有它的風華,獨特的味道,但看它的市招,已如同一塊發霉的臭抹布,誰沾染了它,誰發霉誰倒楣,現任江主席如此,回鍋的朱前主席何嘗不是!

江主席上任後,他究竟為他的黨做了什麼?此已遭朱前主席「五失」批判;而為這個國家呢?觀諸防疫期間,他猛扮國家防疫團隊扯後腿的角色,已讓他如同豬八戒照鏡子,黨內外不是人!

而如果誠如朱前主席所言,參選黨主席是意在為黨,二○二四要推出最強人選,則眼下他的參選,理應回應這家店的顧客—台灣人,能帶給台灣人啥菜單,端出什麼牛肉,但是在斑斕市招下,剝落的牆壁上卻仍貼著陳舊的菜單,擺著陳腐的菜色。

藉著東奧,國際各國正紛紛給台灣正名,但由該黨馬前主席的嘴巴吐出的話卻猶要台灣屈膝。可知,這完全是個「狗咬尾巴黨」—原地打轉,全黨都是老狗一族。朱前主席手中可有新菜色?若有,這些新菜色可能讓他連出任店長的機會皆無;顯然,準備了老半天,選上店長,比將來能否出任一國之尊還重要,真是奇怪的店!

(作者是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