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奧運場上的原住民選手喝采

今天是8/1原住民族日,我們為奧運賽場上的原住民選手加油,也要為各領域的族人喝采!

這幾天,原住民選手有精采的表現。其中,拳擊好手 陳念琴﹣I'm Nien-Chin,CHEN 在晉級奧運八強的那一刻,對著轉播鏡頭,大聲用族語喊出自己是「阿美族的孩子」,真的很振奮人心。

我也要告訴大家,不只是體育,台灣的原住民族裡,有出色的教育家,有盡責的國軍官兵,有產業界的中流砥柱,第一線的防疫崗位上,也有許多原住民醫師和護理師。原住民族在各個專業領域,都有傑出的成就。

除了推崇原住民族的貢獻,我更希望,我們對原住民族的認識,不會只停留在「原住民勇士」、「原住民公主」、「體育都很好」等簡單標籤上,而是可以一起認識原住民族各族、各部落多樣的歷史和文化,一起促成多元的互動和理解。

向原住民族學習,也向原住民族致敬,這就是 #原住民族日 最大的意義!

✅原住民族日展覽活動看這邊:https://reurl.cc/AkW5oQ

✅原住民族電子書城,好書線上看:https://alilin.apc.gov.tw

 

< 資料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英文

蔡英文
台灣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