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TOC,國際奧委會有什麼理由反對?

俄國因禁藥問題被國際奧委會停權,只能自組「ROC(俄羅斯奧委會)代表隊」出賽不能使用國名、國旗、國歌! 那麼,台灣為什麼不能自組「台灣奧委會(TOC)代表隊」出賽奧運? 反正現在用「中華台北代表隊」出賽也不能使用國名、國旗、國歌!

東奧過後,應該推動「中華奧委會」改名為「台灣奧委會」吧? 不能用國名、國旗、國歌同現在也沒差,能用「台灣奧委會代表隊」,就比「中華台北代表隊」強多了!

「中華奧委會」改名「台灣奧委會」,這是台灣內政吧,「國際奧委會」有什麼理由不同意呢?

國際現實面上,用「中華民國代表隊」或者「台灣代表隊」很困難,但「台灣奧委會(TOC)代表隊」應該有爭取空間,也不需要在台灣公投吧。2018「東奧正名公投」要改「中華台北代表隊」為「台灣代表隊」,國際奧委會不會同意,但如果我們自己先在國內將「中華奧委會」改為「台灣奧委會」,再去同「國際奧委會」談,他們有什麼理由反對呢?

< 資料來源:汪浩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