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記住他的名字

這個守護台灣的人,他的名字叫王必勝

  這個胖嘟嘟看起來很憨厚的人叫王必勝,口條不佳,做事踏實,武漢肺炎期間,哪裡有難他就在哪裡。

  當檳榔滿口胡說八道的時候,許多人為他感到心疼,我也是其中的一個。

  在宣布2021年7月27日武漢肺炎將降為二級警戒的這一天,衷心感謝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和他領導的團隊,特別是這個名叫王必勝的人。在每一個危難的現場,我們都看到他的身影,我心底將永遠記住他的名字。

  《財訊》的報導〈「抗疫救援王」王必勝讀懂阿中部長眼神 自嘲躺在地上被踹1個半月〉,讀著讀著眼睛就溼了。

  報導提到,對於外界給的「台灣阿信」稱號,王必勝說,當阿信有兩個條件,一是做得很辛苦,這點他不否認,真的很累;二是當阿信要有一個特質,就是不抱怨、不罵人,陳時中從不批評任何人,也幾乎不抱怨什麼,整個團隊就跟著陳時中的基調,「有時候我也很想罵,但都會忍耐,今天誰又在罵我們了,好吧,罵就給他罵。」

  提到陳時中,王必勝描述,前不久陳時中用台語問他:「我們躺在地上被人家踹多久了?」他回答:「大概踹了1個半月。」陳時中悠悠地說:「我怎麼覺得不止1個半月啊!」兩人相視一笑,用自嘲的方式,互相承載與舒緩了彼此肩頭上的壓力。

財訊的報導連結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32898......

(照片取自王必勝臉書)

< 資料來源:吳鳴(彭明輝)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