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公共衛生的醫生市長

可能是地圖和顯示的文字是「中央通 台北152 台北 152 新北310 基隆 基隆18 本土確診新增數 6月2日 (含校正回歸) 單日增372例, 另有177例校正回歸 總計增加549例本土個案。 桃園 28 各群聚案統計 新竹市 新竹縣 其他感染源 其ä»感染源65 65 關聯不明 21 è栗12 苗栗 12 台中3 雙北活動史 463 含外縣市有萬華活動史1例 彰化10 南投1 南投 花蓮 總計 9,389 台南2 高雄5 台東」的圖像

【不懂公共衛生的醫生市長】

台灣人缺少世界觀,最明顯的就是不知道世界各地疫情的輕重緩急。確診個案中150例死亡就撕心裂肺的大喊「我的疫苗需求最危急」!

我國政府最需要批評的是核酸快篩準備不足,完全不是疫苗問題。

疫情沒有爆發,你不肯接種疫苗;疫情爆發才要接種,緩不濟急(完成疫苗接種 需要兩個月時間);這兩個月能做的、該面對的,是學習紐西蘭防疫抗疫,不是喊給我疫苗。紐西蘭疫苗接種率,完全不足以抵擋疫情擴散。紐西蘭做到的你都做得到嗎?紐西蘭有在喊「我的疫苗需求最危急」嗎?

沒有疫調、沒有掌握確診者前一兩天跟誰接觸,沒有有效的框列跟隔離,沒有向本市以及外縣市通知確診者、沒有早期對八大的有效追蹤,沒有即時對高風險機構的清零、沒有對市內防護設備做好檢查跟補給,沒有大賣場傳統市場的人流管理,沒有事前規劃疫苗施打的造冊,為了讓里長優先接種疫苗,說他們是第一線防疫人員,讓非醫院的診所基層醫療人員跟警消一起排隊,然後說什麼封城、自主封城,然後才說染疫的同住者、家人強制篩檢,都社區傳染兩三週了!為了搶唐鳳風頭,竟然想用掃碼麻煩又不好用的台北通取代簡訊實聯制,失敗的口罩販賣機教訓得不夠?

這樣的醫生市長懂瘟情大流行的公共衛生嗎?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