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護,積極照顧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這波本土疫情發生以來,發生很多不幸,以及生命的逝去,都讓人非常非常難過,失去摯愛的親人、家屬,更是令人痛心、不捨。

面對疫情,恐慌、害怕是人之常情,除了儘快取得疫苗進行施打之外,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偕同許多專家正密切監控每天的狀況,也強化防疫作為,從預防及治療方面著手,希望能達到儘速降低確診致死率。

一、 儘早診斷、儘早治療:為了加速找出潛在感染者,阻絕病毒在社區擴散,指揮中心補助、鼓勵各地方政府廣設置社區篩檢站,針對具有確診個案相關接觸史、活動史的無症狀民眾作為主要篩檢對象,將這些可能存在的風險患者,趕快找出來,阻斷傳播也及早治療。

二、 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健康監控措施:目前採分類、分級、分流收治確診患者,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多收治輕症,為了避免輕症轉重症,檢疫所內24小時由護理人員進駐,透過電話與視訊評估病患,讓進駐的確診患者有妥適的健康監控。同時,醫師公會全聯會亦號召醫師投入社區醫療,並可協助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的醫療照顧,防止輕症患者有病情急遽變壞的狀況發生。

三、 單株抗體及瑞德西韋等藥物加強治療:為了要降低輕症變重症的情況發生,指揮中心將購買對抗病毒的單株抗體藥物,提供給符合條件的輕症患者使用;同時把瑞德西韋藥物直接給收治中重症病人的醫療院所,有效治療病人。

四、 老人安養機構啟動預防措施:這波死亡個案多為有慢性病的長者,去年已針對長照機構做防疫演練,最近指揮中心也請機構遵照防疫指引,嚴格執行並減少機構探望,降低院內及院外的接觸,將機構長者感染風險降至最低,也已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提醒家中如果有高風險的慢性病患、免疫疾病的長者,要特別留意,加強他們的居家健康監測及自我防護機制,避免與確診者接觸或前往感染熱區,才能降低感染風險。一旦有疑慮,可以盡快前往鄰近的篩檢站登記篩檢,及早發現和治療,治癒機會相對高。

而地方緊急醫療網必須注意民眾從篩檢到分級收治的每個環節,避免遺憾再度發生。

 

 

< 資料來源:賴清德 @chingte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賴清德

賴清德
現任台灣副總統,已當選為下一任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