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原則算個屁?

根據媒體報導,世界衛生大會25日進入第二天,已有史瓦帝尼等10個台灣友邦發言支持台灣參與大會,美、加、日、英、澳等五國直言挺台,德國、紐西蘭、和捷克則強調包容性,支持納入所有成員,間接支持台灣入會。中國在四面楚歌聲中跳腳抗議各國的發言「不負責任」,抨擊為「挑戰一中原則」、「干擾全球抗疫」、圖謀「一中一台」或「兩個中國」。【自由電子報

另則新聞報導,歐盟與美國外交高層27日舉行會議,討論共同關切議題,並公開支持台灣,提及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重要性。【自由電子報

從以上兩則報導可以確定,美、加、日、英、歐盟、和紐澳等舉世最重要的民主國家都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他們顯然沒有把中共高唱多年的「一中原則」當回事。原來這些國家在過去的時日裡,為了要和中共打交道做生意,故意對「一中原則」含糊其辭,讓中共單方面、自欺欺人的以為它真的已經被舉世接受。只是,這幾年來,中共對外大搞擴張,對內殘害人權,變本加厲的挑戰國際現有秩序,再加上舉世各國慢慢的已認清COVID-19武漢病毒根本是中共在「超限戰」思想領導下由武漢病毒實驗室研發製造出來的生化武器。中共已經被認為是全世界民主自由、甚至是全人類生存的嚴重威脅。在各國醒悟,大家加緊抗中氛圍下,「一中原則」一下子被扔進糞坑,沒人再理會,它變成一個屁都不值。

姑不論武漢病毒是天然生成的還是人工製造的,也不論它是不小心洩漏的還是刻意施放的,經過這一年來的折騰,中共應該已經學到兩個教訓:

第一,美國雖然有三千多萬人確診,六十多萬人死亡,數以百萬計的學生被迫待在家裡無法上學,成千上萬的商家破產關門,經濟損失難以估計。但是,美國並沒有被擊垮。如今,疫情已經大為減緩,社會正在逐漸恢復正常。中共想擊敗美國並使自己取代美國領導世界的意圖終究是清秋大夢一場。

第二,長期被中共肆意打壓的台灣,對病毒應對得當,已經被舉世推崇。中國連續五年阻撓台灣參加世衛大會,最近又不擇手段的干擾台灣向歐美國家採購疫苗,更連續不斷的每天出動軍機軍艦到台灣周邊海域威嚇台灣。但是,台灣仍然屹立不搖。台灣與美國、日本的關係反而因此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緊密程度,連歐洲國家、印度、澳洲、紐西蘭等也都紛紛公開表態支持台灣。事實證明,中共的戰機戰艦始終不敢越過雷池一步,他們很清楚,他們的裝備比起台灣的美式武器有落差,根本不堪一擊。

除此以外,中國與歐美日澳紐等國家的關係已經大為疏遠,不論經貿文化交流都已經大不如前。他們在各國的「孔子學院」紛紛被迫關閉。他們的留學生也大受影響限制。中共放棄行之有年的韜光養晦政策改採激進姿態並揚言要「平視世界」,沒有得到任何實質好處,反而使他們多年來左右逢源的優勢一去不回。

中共一面阻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使得台灣得不到疫苗分配,一面又又偷偷摸摸的干擾台灣向歐美國家採購疫苗。因此,當中共假裝慈悲說願提供疫苗給台灣的時候,立即遭到台灣拒絕。美國賓州大學法學及政治學教授戴傑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就說,兩岸處理公共衛生、飛航安全、氣候變遷等實質議題時,中共總是偷渡夾帶政治議題,因此台灣拒絕中共疫苗很「合理」。他也認為,由於美國疫苗將運抵台灣、本土疫苗也有望不久後推出,台灣的公衛不會受太大影響。【中央社

另外,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台灣已經購得3000萬劑疫苗,再加上本土研發的疫苗有望上市,台灣根本不需要買中共製造的的疫苗。中共這回合「疫苗統戰」實際上已經槓龜。【自由亞洲電台

不過,台灣還是有潛在的危險。第一,對岸無時無刻不在找台灣的漏洞並伺機發動攻擊。第二,台灣內部還存在一小撮認同中共的內奸,緊密配合中共,想搞垮蔡英文與民進黨政府,以獲得政黨輪替的機會。大家眼熟的包括一個不久前才割掉眼袋的,一個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後又被抽換掉的,一個當選市長很快就被罷免的,還有一個揚言要「槍斃」內閣部長的。這些牛鬼蛇神終日不停的叫囂,內容不外乎痛罵政府無能,催逼政府接納中共疫苗,外加一大堆諸如蔡英文確診、蘇貞昌炒股票、醫療資源耗盡、殯儀館爆滿等等假新聞,企圖動搖民心、製造恐慌。台灣人要警醒,千萬不要被煽動而抓狂。

台灣人應該要向美國參考學習,疫情再兇,老神在在,緊緊站在自由民主的一邊,任何困難最後終能克服。寇老居住的矽谷幅員與人口約與大台北相當,去年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每天確診人數高達3500,今天仍有42人,但人們已經習以為常,不再擔心害怕了。台灣是在疫苗出現以後才發生疫情擴散的,而且確診人數相較於周邊國家算是輕微,情況並不算太壞,大家不必恐慌。疫苗雖不會來得很快,但是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做好防治工作,相信苦難不會持續太久,很快就會雨過天晴。

天佑台灣。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