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教壞囡仔大小?

 

 面對李登輝的指摘,連戰確實應該回嘴說明。可惜,這個頂著政治學博士頭銜的黨主席,不但不能針對李登輝的指摘做具有說服力的回應,卻反而暴露其短淺與愚昧。在連戰的回應中,有兩句話最令人噴飯│一句是罵李登輝「教壞囝仔大小」,另一句是說「台獨會害死台灣,會使台灣成為共慘世界」。

 大家不要被政治學博士的頭銜嚇倒,其實這兩句話很容易反駁,只要具有政治常識就可以。

 先反駁第一句話:背棄蔣經國的「三不政策」以及李登輝的「特殊兩國論」政策的連戰,不知道憑哪一點罵李登輝「教壞囝仔大小」?李登輝看不下去連戰放棄台灣的主體地位而向中國的「一個中國」傾斜,所以不顧與國民黨的私情,以大是大非為重,回歸台灣的立場,對其曉以大義,這是政治家的風範、知識人的良知,我們身為台灣人(不分族群,大家都是台灣人),應該額手稱慶才對,連戰不知反躬自省,竟然罵人「教壞囝仔大小」。

 什麼樣的事情才真正是「教壞囝仔大小」?我們就以連戰的行為來做例子吧:個人的約會裡面,有哪一件事會比正副總統的交接更重要的?連戰竟然在五二○正副總統交接的時候故意缺席,這種在民主國家不可能也不應該發生的事情,竟然發生在連戰身上。而且他缺席的理由竟然說是「早已另外有約」,莫非他早已預知自己會落選,所以早就另外安排其他的事情?這種話虧他講得出來。如此毫無民主修養的言行,才真會「教壞囝仔大小」。

 連戰到英國演講,當英國人讚揚台灣的民主改革成果時,連戰竟然加以反駁,在外人面前罵台灣的不是,這才真是「教壞囝仔大小」。

 再看看,原本為了宋楚瑜的興票案而控告宋楚瑜,現在為了聯手打擊新政府,就網開一面,不再追究,這種只論政治利害,不論是非的表現,也才真正「教壞囝仔大小」。而且自己「教壞囝仔大小」,卻罵別人「教壞囝仔大小」,更是「教壞囝仔大小」。

 至於說「台獨會害死台灣 」,這是一句超級大蠢話,因為如果把連戰這種邏輯與句型作個替代,改成「美國獨立會害死美國」、「菲律賓獨立會害死菲律賓」、「韓國獨立會害死韓國」…保證會被當作瘋子看待。十九世紀時,全球只有三十幾個國家,現在已經增加到一百九十幾國。一個世紀多,全世界國家總數增加六倍多,為什麼?因為許多地區的住民,有建立新國家的必要,所以紛紛從其母國獨立出來,照連戰的邏輯,他們都是要獨立出來害死自己?否則為什麼只有台灣獨立會害死台灣?如果台灣獨立會害死台灣,那麼害死台灣的「加害者」是誰?我看應該是對岸用飛彈 武器對準台灣的北京政權,及其在台裡應外合的人吧!連戰敢不敢對這些加害者提出反抗?在加害者與被害者之間,你連戰站在哪一邊?

 然則,台灣獨立 果真會害死台灣嗎?歷史已經為我們做了實驗、提出解答:自一九四九年以後,台灣雖然掛名叫做「中華民國」,但他實際是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生存著。這五十多年來,台灣獨立於北京政權之外發展,無意間為政治學者、社會科學研究者提供了一個實驗室。五十多年來,台灣這個「實驗組」,已經明白顯示他與另一個「控制組」的極大差異。如果沒有這五十多年來台灣獨立於北京政權之外發展,會有舉世肯定的經濟奇蹟嗎?會有那麼多台商去中國投資嗎?已故摯友周文治的名言「台灣獨立救中國」,真是有見地,台灣獨立發展,不僅沒有害自己,還 可以幫助中國。再看看政治發展,美國的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 House)發表二○○○到二○○一年世界各國自由度調查報告,把世界各國分成「完全自由國家」、「部分自由國家」以及「不自由國家」三個等級。台灣被列為第一級的「完全自由國家」,與英國、日本、法國、德國等國並列同級。而對岸掛名「人民共和國」的中國,則名列在第三級的「不自由國家」的倒數第二名,與盧安達、喀麥隆等國同級。民主的台灣與專制的中國,儼然已經發展成兩個體質互異的國家。如果不是這五十年來台灣獨立於中國政權之外,我們能夠享受民主自由嗎?恐怕連練個法輪功 都要被抓去坐牢。歷史實驗,為連戰的話,剛好提出反證。

 享受台灣獨立的好處,卻要辱罵台灣獨立,恐怕這不只是無知而已,還相當無情呢!真是「教壞囝仔大小」!

(作者李筱峰╱台灣北社副社長,世新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李筱峰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