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 國民黨別再擋

四月二十一日高雄捷運黃線通過環評小組審查,將續提環評大會,眼看高雄第三條地下捷運有所進展,開心之餘,許多市民也感嘆︰「希望有生之年,能坐到黃線」,畢竟高雄市的大眾運輸慘遭杯葛、延後已經不是新聞。

高雄捷運黃線規劃路線示意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捷運黃線規劃路線示意圖。(高市府提供)

 

 

回顧高雄大眾運輸的歷史,從早期的四條捷運線,砍成現行的紅線、橘線兩條,胎死腹中的藍、棕線再合併為環狀輕軌,在反高雄的馬英九執政下蹣跚地推行,然而,卻在二○一八年再度遭到韓國瑜下令停工、中國國民黨持續杯葛至今,若非如此,今天的高雄市民應該已經可以搭乘環狀輕軌。而本次通過環評的黃線,事實上也已經是遲到,且國民黨持續老調重彈以「改路線」、「避免交通黑暗期」等理由持續延宕黃線進度。

儘管國民黨大力阻擋,輕軌、黃線仍是市政重點,交通建設也是陳其邁市長贏得補選時「四大優先」的其中一項,眼看任期僅剩一年八個月,如何儘速推行高雄人等待已久的大眾運輸,不要讓高雄人繼續眼看台北、新北輕軌、捷運持續開通,卻遲遲等不到建設,將是市長再度取得市民肯定的重點。

(作者為高雄市仁武區民,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