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健康議題騙選票?看清國民黨四大公投虛與實!

中國國民黨及環團所提四大公投來勢洶洶,日前民進黨最終拍板「行政院及立院黨團皆不提對案」。這確實是明智之舉,讓台灣人再度面臨抉擇,在每一次的抉擇中堅強的告訴中國的國共兩黨,台灣人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四大公投所含藏的真相,只是企圖以內政議題與民進黨對決的一場鬧劇。

針對四大公投案的來龍去脈台細說從頭。2020年總統大選,一時捲起千堆雪、氣勢如虹的韓國瑜輸到脫褲子;國民黨的傷痕未癒高雄人隨即發起罷韓行動,市長寶座屁股都還沒坐熱,卻是台灣有史以來直轄市長「被罷的恥辱」。國民黨面臨竊占、殖民台灣以來的最大危機,「亡國感」幾乎籠罩黨國餘孽,亟思報復。

93萬多票罷韓成功,選民頻喊「我高雄、我驕傲」。(資料照)

 

 

「報復性罷免」的展開只是在窮途末路中的掙扎與反抗,對於中國國民黨在台灣何去何從?他們開始選擇迴避、打迷糊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一上台推動「反萊豬」及「公投綁大選」公投案,正是假借「國民健康」的議題反制民進黨親美的策略,並牽制其囂張的氣焰,與中共同流?

其後不論是黃士修的「重啟核四」或環團的「珍愛藻礁」,正是在這一股逆流中的插曲!「重啟核四」的荒謬,先不說易思安(Ian Easton)〈在北京威脅下,台灣的核電廠安全嗎?〉切實的警告,即使最直接的問題是廢核料、燃料棒如何處理?難道「只要核電,不要褲子?」

台灣基進於上月底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藉公投、罷免的「滅台三部曲」。(記者吳書緯攝)

 

 

至此非常明顯,四大公投其實是掩蓋國民黨所無以面對的問題,所採取的迂迴、打爛仗的路線。不去面對台灣問題卻假借民主、反民主,在中國國民黨總部高掛著「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繼續欺騙台灣人,真是狗性不改?

否則「拚未來」,是國民黨的未來還是台灣的未來?國民黨應該誠懇面對。江啟臣新書出版後,國台辦答覆記者提問時嚴正表示:中國認定的九二共識,就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顯然國共要的是「共謀統一」。當然「謀統」對國民黨可說是雪上加霜,原本「一中各表」難有模糊的空間,若還要「共謀統一」,國民黨人必會哀聲嘆氣,這是要怎麼選下去?

因此,國民黨放話揚言,若公投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總辭?意在斬斷「抗中名將」正是黨國處心積慮的策略。四大公投來勢洶洶,看似對執政的民進黨帶來極大挑戰,說穿了,也等於國民黨為明年縣市長選舉,提早引爆一場藍綠組織動員戰。誠如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共同決定共同承擔」,那麼,台灣人再度面臨為台灣的未來做出正確的選擇!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