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地帶的戰爭

 

中國為了拿下台灣對台發動「準戰爭」,這場戰爭遊走在非法邊緣地帶,又稱為灰色地帶戰爭,灰色戰爭的第二戰場就是媒體,利用假訊息分化台灣人民。示意圖/擷自國防部、Pixabay,民報合成

中國為了拿下台灣對台發動「準戰爭」,這場戰爭遊走在非法邊緣地帶,又稱為灰色地帶戰爭,灰色戰爭的第二戰場就是媒體,利用假訊息分化台灣人民。示意圖/擷自國防部、Pixabay,民報合成

 

太魯閣號失事,造成嚴重的傷亡,習近平隔了一天,才發文慰問,但是,當天中共戰機仍然有15架次,進入西南航空識別區,進行威嚇動作,中共短暫的善意立即被打消,台灣人依舊一片罵聲,更不用說,至今尚未聽到中共發動對台灣捐款,相較台灣救助中國四川汶川地震災難,可以說中台兩個政權「善惡可判」,惡質中共口口聲聲希望恢復交流,但是,說一套,做一套,也讓善良中國人蒙羞,所謂「一家親」根本就是口號。

灰色地帶戰爭已經開始

其實,為了拿下台灣,顯示自己是正統,進一步征服世界,利用一手戰,一手和,本來就是中共對台戰略的運用,從戰爭角度來看,中共早已經對台發動「準戰爭」,這場戰爭遊走在非法邊緣地帶,又稱為灰色地帶戰爭,闖入「航空識別區」就是灰色地帶,認知作戰裡面的法律戰,把非法變合法,二來可以消耗台灣軍備,對飛行員疲勞轟炸,等待台灣軍隊犯錯。

灰色戰爭的第二戰場就是媒體,老共擅長利用假訊息,介入台灣政治團體,收買台灣人做滲透前鋒,發動反面訊息,以及網軍駭客的入侵,情資的盜取,遇到台灣出現社會事件,就用語言分化社會,破壞台灣的團結,鼓動人民不要相信政府,這一次脫軌事件,就看到網路上帶風向網軍,阻擋捐款。帳號多數來自中國,少數是在地傻瓜,其目的就是攻擊政府,達到降低台灣抵抗中共意志,培養更多在地的統派,減低台灣拒統的力道,這一切行為總和來說,就是現代戰爭的「無限戰」,沒有煙硝味道的戰爭。

因為無煙硝戰爭已經開打,老共也很自信可以不用導彈拿下台灣,因此,儘管外國觀察家或美國智庫認為老共解放軍動作頻頻,台海開戰時間已經逼近,可是,多數台灣人並不如此看待,根據「台灣戰略政策協會」調查有63,3%的人民,不認為台海會掀起戰爭,這種觀點差異,也令老外不得其解,歐洲媒體也發出疑問,「戰火威脅下的台灣,為何如此淡定」,畢竟,老外是局外人,台灣人才是處於戰火威脅中的局中人,這種威脅更長達70年,台灣人表現平靜,歌舞昇平,並不是台灣人不怕戰爭,而是台灣人認為老共發動這場結束內戰的戰爭,並無必要,國共內戰輸贏早已經決定,國際上也不反對中共政權代表性,中共洗腦中國人非拿下台灣不可,其實,理由並不充分,多數中國人也認為無此必要,斬草除根是古代思想,現代人知道,窮寇莫追,因為狗急會跳牆,留下自由民主台灣繁榮發展,對中國有百利無一害。

中共開戰不會穩贏

其次,外部客觀國際環境也顯示,老共侵略台灣是孤軍作戰,不會有同盟國助陣,而國際上反抗共軍,是包含美國等好幾國軍力,眼下就有美日台澳聯軍,也讓台灣人認為老共若輕啟戰端,失敗甚至亡國可能性很高,開戰當天,更是台灣永遠離開中國那一天,就算老共是勝利一方,中國也勢必遭到重傷,需要災後重建,結果就是收穫一片廢墟島而已,還遺留百年中台兩民族仇恨,老共算一算,值得嗎?

孫子兵法來自中國,老共肯定最善用「不戰屈人之兵」,國共內戰就是如此,國軍投降人數比戰死多太多,可見不是老共戰功厲害,而是老共騙術厲害,用欺騙,用收買,用滲透,讓國軍倒戈,所花費金錢肯定比打仗便宜,戰爭損失的人命,價格就難以計算,更不用說一顆導彈的價格是幾億起跳,如果能買,能騙,能滲透,能依靠選舉方式拿下一國政權,而且不會累績下生死仇恨,請問何必打仗?

第三,如果習近平是聰明人,有心拿下台灣,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討好周邊國家,甚至討好美國,日本,澳洲,而不是反其道而行,把這幾個國家全部得罪,逼得這些國家甚至全世界,幾乎全部反對中共,這樣的「天下圍中」的環境,如同清末當年義和團濫殺歐洲傳教士,鬧下很多教案事件,逼到歐洲人聯合起來修理中國的所謂八國聯軍,義和團就如同今天的小粉紅,喊打喊殺的下場就是替中共樹立敵人,禍害中國而已,最後真正起來收拾義和團的就是清朝政府。習近平喊戰爭,要武統台灣,多數唱和聲音來自戰狼小粉紅,以及環球黨媒,這類牙牙學語的人,很大部分是義和團喊爽而已,距離真實實現,恐怕永遠不可能,所以台灣人不是害怕與否問題,而是早就看穿中共恐嚇伎倆。


外國觀察家或美國智庫認為老共解放軍動作頻頻,台海開戰時間已經逼近,可是,多數台灣人並不如此看待,令他國不得其解。示意圖/擷自國防部、Pixabay,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