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事故 蔡總統四個指示與說明

非常遺憾,在連假第一天就發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我和國人同感哀傷。

今天上午我接獲通報後,就和蘇貞昌院長進行討論,並指示相關單位積極應變。兩位部長及蘇院長,已經先後趕到花蓮,稍早我則是來到應變中心,了解救難和後續處置情形。

整起事故,目前還在傾全力搶救的階段,我聽取應變中心簡報後,做出四個指示,也要向大家說明:

1️⃣我們會持續盡全力來搶救: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就成立一級災害應變中心和前進指揮所,統整所有搶救事務。目前消防、警察、空勤等各單位都積極投入救難,也指示國軍來支援。另外,謝謝許多縣市派遣搜救隊趕赴花蓮。救難第一,我們要請所有參與救難的同仁持續努力。

2️⃣我們會全力協助死傷者家屬:衛福部已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各醫療院所正全力救治傷患。對於不幸罹難的乘客,也請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3️⃣我們會在最短時間內調度搶修交通:連假東部運輸需求大,交通部會積極因應,透過各種方式協助接駁旅客、搶修鐵道。如果因此發生延誤,也希望旅客能體諒。

4️⃣我們會徹查事故原因:嚴重事故造成多人傷亡、台鐵年輕駕駛殉職,國人都相當悲痛。我們已經要求運安會嚴格進行事故調查,完整釐清事故原因後,向各界公開說明。在真相充分釐清前,也希望不要有過度的揣測或指控。

這些任務,我請各相關單位一定要全力以赴。最後,祈願罹難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 資料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英文

蔡英文
台灣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