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主義衝撞全球主義

 

20年前,美國拉拔讓中共進入世貿組織,從此老共一路搶錢,發了大財,說實在,老共從全球化中受惠最大,中國製品氾濫全世界,中國人開始學會穿西裝,因此,長期以來,老共最支持全球主義,所以,美中衝突以來,美國喊出美中經貿脫鉤,老共就用全球化抵抗。

作者指出,習近平想用民族主義的石頭,砸向全球主義的腳,受傷的肯定是自己。圖/擷自人民網

作者指出,習近平想用民族主義的石頭,砸向全球主義的腳,受傷的肯定是自己。圖/擷自人民網

 

 

老共需要從美國吸金

因為老共知道,人民幣不成氣候,老共要壯大自己,就需要從美國吸收資金,一但經貿脫鉤,老共立即完蛋,沒想到,「阿拉斯加」會談,中共戰狼姿態擺太高,楊潔篪的戰狼談話,教訓了布林肯,小粉紅好像吃了迷幻藥,居然把新疆人權問題無限擴大,拉高到民族主義聲浪,抵抗天下圍攻,被視為典型的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石頭是民族主義,雙腳才是全球主義。

過去的香港在所謂一國兩制下,半套民主生活使香港成為全球化的樣板,沒想到被帝王權力沖昏頭的習大大,居然自己動手先把香港滅了,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讓香港全球化樣板,宣告死亡。現在,共青團升高義和團架式,不惜槓上全世界的大品牌,甚至把網路巨頭「亞馬遜」也搞進來,戰火圈擴大,這一次,老共砸自己的腳可厲害了,環球紅色黨媒雖然出面滅火,未來還很難善了。

老共忘了,紡織用品在中國,中國既是製造者,也是消費者,紡織品外銷,每一年替老共賺到2000億美金,養了百萬員工,說白了,新疆的棉花產量,只佔全世界20%,這些棉花有80%賣到外國,更重要的是,跑到中國設廠的知名品牌,依合約規定,肯定會用到新疆棉花,問題是使用比率有多少,有無維吾爾族被強迫勞動所產出者,中共地方黨部和企業界商人,當然心知肚明,大家裝啞巴,只要不把事情鬧大,大家能過就過。這些大品牌為了把東西賣到西方,必須加入「善良棉花協會」,聲請無「血棉花」認證,說白了,也是洗白過水而已,就好像英國DB公司售出鑽石,必須附帶這顆鑽石並非「血鑽石」一樣,2006年,好萊塢以獅子山內戰為背景,拍攝出軍閥為了拿到軍火資源,對勞工強迫勞動,挖掘鑽石,然後用鑽石交換軍火的故事,震動全世界,從此,聯合國把「血鑽石」連結戰爭,定義為禁止交割物品,出發點是彌平戰爭,問題是,只是法令無法阻擋「血鑽石」販賣,同樣的道理,投資中國的名牌廠商,當然也知道來自新疆的棉花有「血棉花」嫌疑,為了產業鏈,無法拒絕使用,問題在於西方國家對人權比較龜毛、守法,所以,要銷入西方的產品,逃避中國原料,必須得到「善良棉花」認證一樣。

「血棉花」事件搞大之後,許多中港台藝人不明底細,卻跟著起鬨,挺新疆血棉花,另一邊NIKE新款上市,照樣搶購,可見,不是中國藝人無腦,港台藝人同樣近朱者赤,隨小粉紅起舞,無腦到底。

藝人羅志祥為了巴結中共,對老共「表忠」,還甘願違約代言,下場是被小粉紅起底,家中鞋櫃有百雙名貴NIKE,這臉打得有夠腫。

亞馬遜決戰淘寶

中國擺出要和西方紡織名牌較量姿勢,淘寶下架歐美名牌,西方國家當然也不含糊,「亞馬遜」已經貼公告,「所有利用其網路銷往西方國家的中國紡織類產品,必須提出沒有使用新疆棉花的證明」,這下子中國品牌才真的完蛋,中國人抵制歐美國家的名牌,大不了,這些歐美品牌工廠撤出中國,不使用新疆「血棉花」原料,產品只賣中國以外地區,同樣可以活下去,但是,中國品牌只靠內銷,立即損失2000億美金。

在這場「血棉花」戰爭中,想要搞騎牆的廠商,受傷最重,以日本「無印良品」來說,一開始,「無印良品」就宣告不使用「血棉花」,網站立即被小粉紅出征,「無印良品」也立即改口說,「不拒絕使用血棉花」,此話一出,小粉紅並沒有太高興,反而日本人火大了,認為無印良品沒骨氣,股價市值一天跌了200多億,證明了左右為難的商場時代已經來到,左右無法通吃,你要賺哪一邊的錢,自己要先想清楚。

本來,政經可以分離,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並存,偏偏,老共的意識形態思維,把政經綑綁一起,小粉紅為了政治自嗨,把自己的球鞋藏起來,裝出一副痛恨西方姿態,私底下秒殺新的NIKE球鞋,逼迫外商選邊站,最後,就是把外商全部逼走。這一次,習大大玩火玩很大,用民族主義的石頭,砸向全球主義的腳,看來,受傷的肯定是老共。


中國淘寶下架歐美名牌,「亞馬遜」也貼公告表示,「所有利用其網路銷往西方國家的中國紡織類產品,必須提出沒有使用新疆棉花的證明」。圖為亞馬遜球體,西雅圖亞馬遜總部的一部份。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