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眉吐氣

揚眉吐氣

今天去訪問Palo Alto的醫師Brian,來自台灣的Brian,因是『空軍節』出生,從小就喜歡飛機,診所裡整面壁畫,示意往台北的客機,在高檔的史丹佛校區附近,讓來看診的病患,似乎也隨著牆上的飛機,到台北旅遊一樣,為台灣做了國民外交。

去年美國仍是世界笑柄,不過,the tide has turned.

憑著砸大錢和最新科技,爭氣的輝瑞和Moderna,再不濟也有J&J,目前施打的疫苗近1.3億支,Brian是第二批去打疫苗的醫護,打的是據說『最適合亞洲人』的莫德那,不過他說,灣區都傳言莫德那最適合亞洲人,但卻沒有相關的報告證明,因此,輝瑞和莫德那應該差距不大,至於屬於傳統DNA而非RNA疫苗的J&J,雖然有效性不如另兩支,但可防重症,因此可以加速群體免疫,政府現已瞄準大學生和不想打兩劑的民眾。

Brian因在『史丹佛醫院』同一個圈子裡,說醫師們都對美國『群體免疫』的日期,比拜登樂觀,目前隨著疫苗量產爆升,史丹佛醫師們預估5/31日(陣亡將士紀念日)時,應可以達到,因此,美國根本不需要AZ或五月即將通過FDA的Novavax,甚至可將已購的AZ捐出去。由於全球2023才能全部打完疫苗,因此美國將領先全球開放,這期間內,至少在美境內旅遊或到夏威夷,是很OK的!

Brian還開玩笑地說,因自己在教學醫院當老師,2020和2021的醫學院學生,實際操作課程時數都嚴重不足,醫師實習又無法zoom課,未來病人要小心這"兩個年份"出品的醫生,哈!

圖:Palo Alto美麗的藍天!

 

< 資料來源:曾淯菁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