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人士」只聽一面之詞

其實之前就有許多學者指出許多事證了:

1、護礁盟要護的地方根本是被沙蓋著,後來因為上游水庫攔沙而重新露出礁石。

2、在日治時期的地質資料明確說該地是沙岸。

3、影響該地生態最嚴重的,其實是廢水。

4、旁邊已經有一個完整的保護區了。

這些說法其實都相當有說服力,而且環評過關也不是假的。所以這件事最大的問題,最沒有溝通,最腐敗的,就是「為什麼在之前的幾年,所有『進步人士』都只聽一面之詞,然後有異見的就被說是企業收買」。少數別有用心的派閥,騙不了社會大眾,但只要能在小圈圈中維持話語權,而這個小圈圈再披上公知啊、進步的外皮,就可以在完全唬爛的狀況下,去把所有論敵壓倒。

其實這也不只是環保而已,你現在說一下「勞基法修惡」那就是天下最大的笑話,勞動條件永遠可以再改善,因為人類從來不想勞動。但你要說現行的勞基法是比以前修惡,你過了兩年就知道這是什麼樣的鬼扯。

但在2018之前可是你一旦主張勞基法沒有修惡,就被罵成是資方走狗,蔡英文的長鼻子像四處都是,賴清德說要改善待遇反而被拿一句話來酸賴功德。做好事的人變成壞人,現在也是對環保有讓步的變成惡魔。

現在的狀況差不多,而且腐敗也是一樣的長久,很多政團都去簽那個鬼護礁,整個面子都放在上面了。他們指責政府沒有溝通,其實是他們之前因為這個議題的邊緣,讓這群混蛋有辦法把所有異議操作到黑掉,然後他們就能掌握小圈圈的權勢。

之後再把這種權勢透過國民黨助攻變現,這個勞基法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而他們只會說什麼「XX不等於XX」還是說什麼主權和進步議題不互斥。

我不管你議題是什麼,一群人腐敗到這種程度,不傷害國家是不可能的,不傷害整體利益是不可能的,甚至會比普通人對環境的影的還要惡劣。因為對他們來說,所謂的「討論」與「溝通」,就是他們去把所有不同意見消滅。而等到一般人因為事態嚴重才開始注意到這群小圈圈的邪惡時,他們又開始裝作被迫害了。

人一直走這條路下去,最後一定變成垃圾,變成共匪。不是因為理念什麼偉大的-每個垃圾都覺得自己很有理念-而是因為腐敗。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