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忠政移花接木的的抹黑

可能是 4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幫澄清 潘忠政指控蔡總統及鄭市長背棄承諾,採取移花接木的的抹黑,來龍去脈如下:

一、鄭文燦在擔任市長前,公開訴求「#觀新藻礁要保護#大潭藻礁要調查」,這兩項訴求,鄭文燦都做到了。

觀新藻礁保護區在2014年7月公告,但「#桃園市藻礁污染源稽查管制計畫」(貓頭鷹專案),是在鄭文燦擔任市長任內徹底執行的。從2015年到2020年,六年一共罰款2億7百萬,直接開罰近1400件,勒令停工超過20件。桃園市政府成立海岸管理處,以專責單位保護藻礁,結合沿海社區成立海岸巡護隊17隊(600人),潛水隊3隊,環保艦隊2隊。海岸管理陸續在河川口設立監測站,預定設置11站,並且與中央大學中央氣象局合作要設置桃園近海海象雷達站5站。市府也建立「#永興藻礁生態教室」,進行環境教育,並向經濟部爭取1億2千萬補助海洋大學在觀音設置藻礁生態館(已經核定)。

大潭藻礁區在鄭文燦擔任市長後,請農業局委託中央大學進行調查,「#大潭海岸藻礁生態調查報告」的結論為,#大潭不劃設保護區,但應該做適當生態保育措施。

潘忠政是主張「#觀新藻礁提升為自然保留區」及「#27公里海岸線都劃設為保護區」。

其中自然保留區部分,農委核定觀新藻礁野生動物生態系保護區時,就認為保護區等級已經足夠。#農委會就不同意劃為自然保留區的理由主要是漁民仍然在此處有採集活動,為避免民眾反彈,故不劃設為嚴格禁止進入的自然保留區。

鄭文燦認為,27公里海岸線,不經科學調查劃為保護區,在台灣各縣市史無前例。因此鄭文燦上任後,推動了「#桃園市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的撰寫。並且把27公里海岸線中,超過10公里的海岸劃入「#大園許厝港重要濕地」的範圍,並且依照「濕地法」公告實施。

桃園27公里的存有藻礁的海岸線,大潭海岸3點多公里,係在中油三接範圍,再扣除牡蠣礁或是生態較不明顯的海岸,27公里的桃園藻礁海岸,87%已經納入保護範圍。

潘忠政卻攻擊鄭文燦都沒有做事。

蔡英文總統及鄭文燦市長2014年去觀新藻礁參加活動(當時兩人都未上任),在珍愛藻礁的牌子下簽名,後來卻被移花接木為背棄大潭藻礁。#目前公布的照片都是在觀新藻礁拍攝,不是在大潭海岸。

當時,潘忠政要求的兩項訴求「#觀新藻礁改為自然保留區」、「#桃園市27公里海岸全劃為保護區」,鄭文燦都未同意。

二、鄭文燦在2014年,曾經就亞東石化設置臨時碼頭,曾經破壞藻礁海岸事件,要求當時的桃園縣政府,把27公里的海岸線列為暫定自然地景,避免亞東石化事件再重演。

本案被潘忠政列為鄭市長背信證明。其實當時鄭文燦尚未當選。

鄭市長當選後,公告了大園許厝港國家濕地,把超過10公里的藻礁海岸,納入重要濕地保護區。加上觀新藻礁區段 #兩個保護區面積已經將近1500公頃

鄭市長也請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成立「#桃園市自然地景審議委員會」,由專家學者針對暫定自然地景案審議,結論並未通過。主要是除了大潭海岸有中油三接案必須環評外,目前桃園海岸藻礁,市府已經依法(野生動物保育法、文資法、濕地法及海岸管理法)進行各種管制,因此沒有劃為暫定自然地景的必要。而且委員會認為,中油三接正在環評,一切以環評為基準。

大潭暫定自然地景案,鄭市長已經經由正式行政程序處理,只因為結論不同,潘忠政就把2014年不同時空背景的新聞稿,當作鄭文燦背信證據,任意抹黑。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