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跟對屁股


中國黨主席一向是走路有風,屁股後面有一堆信徒追隨,但江啟臣位子坐不穩,說一句真話點明中國威脅,一國兩制沒有市場,竟被罵是跟民進黨屁股走,頓時慌忙縮頭,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盛事。

江啟臣書是白讀了,反中國併吞,民進黨是跟著蔣經國的屁股後面走,江啟臣竟不知把蔣經國抬出來殺回去,嗆那些跟蔣經國喊反共升官,現在卻只知看北京臉色的投機份子。

中國黨政策論述,少有創見,凡事跟屁加碼,只在國防與外交反台灣。民進黨政府不像蔣介石喊反攻大陸「去捅人家」,而是學蔣經國拒絕被併吞。不滿江啟臣的人不敢跟老蔣屁股去捅人家,居然也不敢跟蔣經國屁股對老共併吞野心說「No」。

台灣要民主,反併吞是主流民意,不是民進黨獨門生意,蔣經國與李登輝都賣過這種貨色,江啟臣把這兩仙請出來當門神,對抗淪為中國買辦的紅統可立於不敗之地,何必嚇到縮頭縮腦?

江啟臣不做痛苦決定,解除綁架走回台灣路,竟去找有奶便是娘,投機搖擺,高唱床頭床尾「一家親」者搞藍白合,難怪犯藍色眾怒。

不錯,政黨要有自己的理念,但嘴皮仙連要民主,反專制都不敢說,只喊要「不偏不倚,不卑不亢」的空話,混淆人民間矛盾與敵我矛盾,昧於事實罵民進黨去「捅人家」,卻用小民哀求「大人有大量」的話「因應」老共,卑躬屈膝自打嘴巴,自取其辱。

中國黨殘餘戴上「一個中國」眼鏡,看到的都是中國屁股,不但民進黨要民主、反併吞的屁股不願跟,蔣經國的反共屁股不敢跟,李登輝的本土化屁股不肯跟,他們老祖宗賴以生存的美國屁股更不能跟。「盲人騎瞎馬」,中國黨只知跟中國屁股!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