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的威脅

中共兩會正在召開,圖為保安人員阻撓記者拍攝人民大會堂內部。(歐新社)

中共兩會正在召開,圖為保安人員阻撓記者拍攝人民大會堂內部。(歐新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最近在接受路透訪問時說: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這句再正常不過的話,事後引發其黨內以及對岸共產黨的一陣騷動。事實上,江主席講的並不夠精準到位,中國應該是台灣的「唯一」威脅才對,儘管已經語多修飾,卻仍然不見容於兩黨的石頭派,可見國民黨背上的包袱是多麼的巨大。

中共的政協人大兩會正在召開,看看他們領導人的工作報告與開會議程內容,擺明就昭告天下:中國是台灣的唯一威脅,何只是主要威脅而已?!因為中國對台展開的陣勢與強度,這個地球上找不到第二個國家,除了祭出「一國兩制」口頭併吞不斷,他們同時向世人具體實踐何謂「一國兩制」的示範,包括刻正在香港進行的大審判,直接把異議人士鋃鐺入獄;同時透過人大會議進行香港選制改造,以「愛國者」沒收兩制,歸宗一制。此外,更不要談近年來解放軍機持續密集入侵我空域,所企圖進行的改變台海現狀。

唯一威脅與主要威脅最大的不同是,後者既是主要,就有次要,可以縱橫捭闔,還有得選;所謂唯一,一腳踩到底,沒有程度的差別,也就沒有「機會」可言。就拿香港這個活歷史來說,港人要有機會,不就是接受成為「愛國者」,此外還有什麼辦法?同理,中華民國人又豈可二致?江主席後來在壓力下,被迫改口說:中國除了是威脅,也是機會;這就是在食言,公然吃掉自己講出的話。可見連他也扛不起內心的恐懼,才會繞彎曲行。

其實,江啟臣要「轉大人」,肯定要挺過這一關。想想對岸罵他的是誰?不過就是國台辦一個會叫的發言人,值得堂堂國民黨主席為之膽顫嗎?至於指責他「學民進黨」的趙少康,基本上連選主席的資格都沒有,中評委一職還是開口向江討來的,有什麼好聽他喳呼的?何況,真正認清共產黨的威脅,哪輪得到民進黨?國共簽署「雙十協定」後,蔣介石在日記中寫的是什麼?「共黨不僅無信義,且無人格,誠禽獸之不若也」,早認定「共產黨是人類最大的敵人」;別忘了他可是國民黨的總裁。蔣經國更絕,他形容「共產黨要你的時候可以跪下來叫爸爸;不要你的時候就要殺你的頭」,這些國民黨滅國的流血經驗,如果都忘了,根本就是叛徒,有理會的必要?

如果是禽獸不如,會殺你的頭的人,說是台灣的「主要」威脅,已經太客氣,江主席既然放言要競選連任,最起碼要撐住膝蓋,理直氣壯一點,否則如何怪老人嫌你奶騷味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