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同一個敵人叫做民進黨

這就是2018前一直在玩的老把戲。

「進步人士」逼蔡英文走極端政策,再由「保守人士」出來痛批蔡英文政策太極端。

在其他民主國家,進步人士(左派)跟保守人士(右派)是對立的,兩者為同一個國族奮鬥,只是方向不同。

但在台灣這個地方,進步人士跟保守人士是可以一搭一唱、攜手合作的,他們的同一個敵人叫做民進黨。

你就看看那些護礁盟會不會出來說幾句「為了7600年的藻礁,多吸幾十年廢氣是可以接受的」?儘管這些護礁盟面對我們時很多都這樣說。

但他們這時十之八九是不會出來對保守人士表示什麼意見,頂多就做做樣子。

在其他國家,所有的政治議題跟鬥爭都圍繞著左派跟右派。但在台灣,所有的鬥爭最終核心問題就是兩個國族之間的戰爭。

這是漩渦,不是你說不要就不要、也不是你擺出置身事外的態度就能擺脫的。

不管你嘴上有千百個不願意,你就是會被卷進去。你只能學習在裡面奮力求生,或者放任自己被撕裂。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