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智賢的知與無知

 

作者指出,228事件是台灣為謀求獨立的抗爭運動。圖為全國第一座二二八紀念碑1989年8月19日於嘉義市建立。2017年將紀念碑從彌陀路原址,遷至二二八紀念公園;相隔二十八年後,在8月19日建碑同一天,與當年建碑同日舉行重置啟用典禮。圖/陳俊廷

作者指出,228事件是台灣為謀求獨立的抗爭運動。圖為全國第一座二二八紀念碑1989年8月19日於嘉義市建立。2017年將紀念碑從彌陀路原址,遷至二二八紀念公園;相隔二十八年後,在8月19日建碑同一天,與當年建碑同日舉行重置啟用典禮。圖/陳俊廷

 

 

同樣一題寫了幾遍,有點累,但是,為了不讓紅色傳聲筒以假資訊擾亂台灣,只好提筆再寫。

很多人對黃偉哲家庭感到好奇,為什麼有一位紅色名嘴的妹妹,左右衝突如此劇烈,國家與親情一旦發生對立,想必內心相當煎熬,後來看了她的學歷,也就豁然貫通,這位曾在中國接受中醫教育的名嘴,腦袋如此「走鐘」,與家族基因無關,卻與老共的洗腦教育有關,我只能說:很佩服老共洗腦術。

洗腦的條件就是資訊不透明,只有中共這種高壓愚民統治可以辦到,以假亂真,倒黑為白。

228是台獨抗爭運動

228事件紀念日,這位女名嘴再度不甘沉默,把228事件的罹難者和中共西山英雄碑的死亡共產黨黨員扯在一起。台灣人民不察,以為共產黨三個字,就代表統一支持者,其實,並非如此,黃智賢所解讀的228事件,認為這些人為了中國統一,才起來反抗國民黨,台灣政府要紀念228,就要趕快接受中共的併吞,「竹刀併菜刀」,胡亂嫁接,這種說法和張亞中等級的學者一樣,不是無知,就是故意,還加上讀書不用心。

台灣的228檔案已經揭露不少文件,或許並不完整,但是相較中共公開的文件,台灣當然更可靠,對當年的抗爭和台共的加入,輪廓已經很清楚,台共以及潛入台灣支援的中共黨員,抗爭的目標是台灣獨立,而不是統一,過去,我在專欄中已經提到:「西山英雄碑」死者千人的中共黨員,具有台共黨員雙種身分,此事要從1928年台共在上海成立說起。

台灣的馬克思主義思潮來自日本學界,簡單說:社會主義的國際共產擴張,從莫斯科開始,先到歐陸,然後傳播到日本,接著來到台灣,甚至亞洲,影響台灣知識菁英,1921年,中共組織在蘇共協助下,先在上海成立,不少台灣菁英到中國加入組織,本來,台共組織是日本人輔導,因為台灣被日本殖民,為了逃避日警搜捕,1928年,台共組織轉移在上海舉辦成立大會,中共還派代表彭榮到場祝賀,當時,林木順、謝雪紅早已加入中共,後來又加入台共,變成兩個身分。台共成立大會上有兩大目標:第一,追求台灣人民獨立萬歲,第二,建立台灣共和國,謝雪紅還在現場演說:希望中共協助台共建立台灣共和國,當場掌聲如雷,1947年,228事件抗爭失敗後,謝雪紅逃亡北京,知道毛澤東背叛台獨,終於和毛澤東發生衝突,在反右鬥爭下,謝雪紅被折磨,後來死在北京。

毛澤東長期支持台獨

1936年,毛澤東接受美國記者斯諾訪問,談到朝鮮獨立運動,毛澤東表示會給予支持,對台灣獨立,支持態度一樣。

1938年,西安事變之後,這一年10月,毛澤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提出:「抗日聯合統一陣線」實施報告,報告中說:中共會支持朝鮮和台灣的獨立運動。

1941年,周恩來在「民族至上,國家至上」的演說中表示:「中國要支持朝鮮、台灣以及非洲弱小民族的獨立運動。」1945年,太平洋戰爭結束前夕,中共召開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有關大會的賀電中,很清楚寫下:來自台灣國、朝鮮、馬來、泰國等國的黨員賀詞,中共以台灣是國家稱呼。

1947年,228事件爆發,中共《解放日報》在3月8日刊登支持台灣獨立的文章,很顯然,一直到228事件,台灣的民間人士和台共黨員,或潛入台灣的中共黨員,腦袋裡還是很清楚:利用228群眾事件,反抗國民黨的目標,是建立台灣共和國,而不是接受中國的併吞。至於,毛澤東為何從獨立轉變到統一的原因,學界有兩種說法:第一,太平洋戰爭結束前的「開羅會議」,毛澤東知道老蔣要求盟軍同意中國收回台灣,等於台灣獨立無望,第二,國共爆發內戰,老毛雖然勝利了,卻沒有徹底打敗老蔣,讓台灣變成反共堡壘,如今台灣轉變成中共仇恨國民黨的代罪羔羊,很多紅嘴說台灣仇中,更是胡說八道,台灣在威權統治下恐共大於反共,仇中更少,否則就不會支援中國經濟改革了,反而,內戰之後,老毛故意宣傳老蔣帶走黃金,導致中國人窮困,中共早在中國人腦袋,種下仇台的種子了。

老毛在延安時代,特別建立「邊疆大學」,採取邊疆包圍中央策略,吸納西藏、新疆、蒙古、台灣的年輕人進入延安學習,邊疆大學的宗旨就是訓練這些少數民族組織起來,反抗國民黨,中共也同意:只要趕走國民黨,這些地區就可以獨立建國,後來,證明這一切只是謊言。

名嘴說話有錄音,作家寫作留文字,黃智賢喜歡說話,卻往往不讀書,不能怪她,阿共的洗腦厲害而已。


作者指出,1928年,台共在上海舉辦成立大會揭示兩大目標:第一,追求台灣人民獨立;第二,建立台灣共和國。而這個2013年10月建成,位於中國北京西山公園的無名英雄廣場,是中共捏造史實的作為。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