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沒有任何謊言比這個更浪漫了

可能是化妝品的特寫

比起投票,我比較想呼籲不要再捐款給任何做「永續社運」的環保團體,尤其是訴求可能影響台灣能源安全的環保團體。

台灣正面臨非常重要的產業轉型期,由於全球晶片產能面臨短缺,而同時所有的半導體業者正在努力突破5奈米、3奈米的製程挑戰,可以說接下來的十年是台灣至關重要的時間點。

之所以說台灣有矽盾、在美國的非官方盟邦中佔有一席之地,晶圓代工正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要持續在技術上領先,又要不使用諸多爭議的核能,又不能使用燃媒,以天然氣作為穩定的電力供應方案是唯一的選擇。也是台灣能源安全的基礎。

半導體代工是台灣重要的籌碼,目前環團主推的護藻礁公投除了製造未來的電力不穩定,同時還可能影響台積電在台灣的佈局和規劃。

台灣的資源有限,我們不可能無限制的滿足環團一個又一個的訴求,讓台灣因為能源風險失去矽盾的領先優勢,一旦半導體業失去優勢,保護再多藻礁也沒有意義。在產業處於高風險狀態時,也不會有人去工業港讚嘆藻礁的生態保育。事實上,民進黨執政期間沒有放棄過藻礁保育,桃園市政府與環團達成協議而成立的觀新藻礁保護區,都仍然持續受經費支持並運作。但用盡全力滿足各種反覆訴求的台灣,其實已經沒有任憑環團索求的空間了。

想想是藻礁讓台灣受到國際重視和保護,或是半導體。你就該知道是要繼續浪漫的支持公投,或是停止捐款,將連署書全數撤回,並在公投日投下反對票。百分之九十九的環團辦公室在夏天也沒有放棄啓動冷氣,卻告訴你藻礁比發電重要。世界上沒有任何謊言比這個更浪漫了。

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jurvetson/39188583425

< 資料來源:Marco Chu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