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人上人凌虐桃園海線人

(網傳,作者不詳)

珍愛藻礁公投,很好啊,請問你們這些「最進步的」中華民國環團人上人,有人問過在地人的聲音嗎。

藻礁所在地的桃園海線四鄉,連署據點只有蘆竹6個,大園3個,觀音2個,藻礁海岸最長的新屋呢?0個!

光一個台北市大安區連署據點數量,就超過我們海線四鄉。而且,蘆竹6個連署據點,全都在新遷入者最多的南崁;老聚落大竹圍,海湖山腳及中福新興,通通掛0。

現在是怎樣啦,我們桃園海線的家園要淪落到靠「外地人」來指導嗎?

你們這幫中華民國人上人,就只會凌虐我們桃園海線人。

你們打輸內戰,跑來竊佔我們家鄉,不但沒有感謝臺灣保護中華民國,還因為怕解放軍登陸,就砍光我們先祖種下防風林。

東北季風一來,塵沙滿天飛舞像在星際大戰的塔圖因星球,海風挾帶沙、鹽跟垃圾,侵蝕村落,破壞屋舍,戕害農地,消滅魚塭。

你們中華民國人上人,在享受進步與繁榮的時候,我們桃園海線在面臨故鄉沉淪,不能耕種也不能養殖,土地只能任憑荒廢或蓋無照工廠,我們的子弟只能去市區做工當兄弟人,中華民國環保團體有誰為「海線人」出過聲?

你們中華民國人上人,想要搭飛機出國遊玩,又不想徵收自己的土地擴建機場,就把我們桃園海線大園四股,埔頂,鹽草瓠,海方厝的鄉親,從世代相傳的土地趕走,建設中正機場,來成就你們的四海遨遊寰宇一家,多少人流離失所,多少人成為失根的蘭花。

鄰進機場的拔仔林跟埔心,飛機起降的震耳樂音,日日月月歲歲年年陪伴著居民,海枯石爛至死不渝,家宅限建還要擔心飛機會掉下來或儲油槽爆炸,中華民國進步團體,可曾同情過「海線人」?

更可惡的是,人家日本政府徵收千葉県成田市的土地蓋新機場,機場名稱還是用「成田」,我們卻連祖先所取的地名都被剝奪,機場名稱用臺灣人屠夫蔣介石來冠名。

我們不但是沒有面孔的人,連自己的名字都不准擁有,就像神隱少女被剝奪名字的千尋與白龍。中華民國人上人,有人哀弔過「海線人」嗎?

只因為桃園海線人是臺灣的孤兒,眾人吃,眾人騎,沒人惜。

現在,你們中華民國人上人,因為武漢肺炎不能出國,就想要在鄰近天龍國的地方,有個不輸國外的後花園。

你們從前關心過藻礁嗎?沒有!問過在地人嗎?沒有!還是對你們來說,只有死掉的桃園海線人,才是好的海線人?

藻礁要怎麼樣,桃園海線人先來講,不需要外來的閒雜人等多嘴。

如果你們這些大陸思維的人上人看不起討海子弟,我們會讓你們見識到海洋民族的氣魄。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