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為228盡心盡力將近30年」?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這就是馬英九所謂的「為228盡心盡力將近30年」?!

你有那個臉說,台灣人還真的不敢聽。

北市府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系列活動,媒體提問:律師李勝雄砲轟「馬英九出席二二八紀念會是對受難者的侮辱 」

對此,馬英九不滿反擊:「為二二八盡心盡力將近30年」

其實,馬英九的謊言,只要稍微會用網路的人,都能夠輕鬆破解,讓我們來看看馬英九與國民黨對於台灣的國族傷痕,是怎麼個「盡力」法。

1999年,馬市府時期,228紀念館的經費被副市長歐晉德刪除一千多萬,最後紀念館年度經費僅剩150萬元,付完水電費後就沒了。

#編預算給你付水電好盡心好盡力

 https://reurl.cc/nnL8bl

2003年,多位二二八專家學者召開「傾斜的二二八紀念館」記者會,批評台北市長馬英九、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讓二二八紀念館的經營偏離軌道。

在二二八紀念館辦具有國民黨殖民台灣意義的「光復特展」,根本就是大屠殺後二次羞辱台灣人。

 https://reurl.cc/xg6rqZ

2008年,洪秀柱等國民黨立委凍結228紀念館與基金會預算

 https://reurl.cc/o95j7D

2009年,馬政府行政院修改228條例,去除「國家」兩字將228紀念館降格

 https://reurl.cc/R6yN6z

 2009年,洪秀柱等KMT立委刪減228紀念館3000萬經費、228和平基金會3億元

#相關預算是馬英九的競選承諾

 https://reurl.cc/bzlOZd

2010年,郝龍斌市府把「二二八和平公園」偷偷改名成「二二八防災公園」

 https://reurl.cc/o95jR5

2011年,馬政府辦展美化蔣介石為恢復秩序者,形容228鎮壓為「公權力行使」、「建立新秩序」

#嘴巴上說道歉實際上都在想辦法襲奪歷史的詮釋權

 https://reurl.cc/WEvn0L

2015年,支持大中國課綱聞名的前教育部長吳思華,與急統學者張亞中聯手,欲從高中公民課綱刪除228與白色恐怖。

 https://reurl.cc/8yNkzd

2018年,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被藍委翻桌,並在專訪表示曾被恐嚇動中正紀念堂就要殺害她

 https://reurl.cc/V34A1N

看到這些中國黨對於台灣人民國族傷痕的輕蔑、抹煞,除了「睜眼說瞎話」之外,實在令人難以想像馬英九所謂的「盡心盡力30年」到底是怎麼會與現實如此悖離?!

漂亮的話說一套,實際上做另外一套,老早就成為這位前總統的「歷史定位」,原本,這樣一位毫無誠信的政客,早該失去舞台,但卻又因為台北市政府對於「歷史和解」的扭曲認知,而重新讓馬英九有了對二二八事件再次置喙的機會。

除了昨天的演講,馬英九將在228當天,參加台北市政府主辦的追思儀式,這位渴求舞台的失意政客,到時候又會有什麼驚人的帶風向發言?真是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