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聽證,一月六日暴動早有預謀

02/23/2021星期二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今天就一月六號的國會暴動事件舉行聽證,首都前任警察局長桑德Steven Sund,華盛頓警察代理局長康堤Robert Contee,前任國會眾議院警察組長艾文Paul Irving,前任國會參議院警察組長史坦格 Michael Stenger等都出席,結果四人的一致結論是,這項暴動早在一月六日之前就已經籌畫好,所以是有預謀的行動,而聯邦調查局FBI事先已有預警,但是沒有能夠即時傳達到相關的(首都)警察單位,以至於措手不及。(桑德,史坦格及艾文都在事發後,被迫引咎辭職。)

主持聽證的幾個民主黨參議員一再將話題扯到極右白人種族主義者,反政府份子,以及極右陰謀論助長這次的暴動,這是他們要舉辦這次聽證的原因,我沒有從那四位警察代表的口中聽到他們使用這一類字眼。他們應當真正追查的是:既然是事先籌畫的行動,為甚麼警方事先沒有準備?FBI既然事先知道,為什麼沒有通知其他單位?自從911事件發生,美國得到教訓,因為那一次就是幾個情報單位各自為政,沒有將手上的情報與其他單位溝通造成的,那次事件之後,聯邦政府至少多成立了十個機構,目的就是協調統籌,為什麼類似事件仍然阻止不了?幸虧這一次規模不大,如果是外國有組織的破壞,後果就將更不堪設想。

說到這次事件是事先早有預謀,(暴動者甚至準備了攀爬國會圍牆的攀山工具,並有無線電通話器彼此聯絡),這就表示與川普當天的演說無關,不能硬將責任嫁接到他頭上,說他用言語煽動。這樣說,這一次的彈劾行動就更無稽。民主黨的眾議院是否應當先調查,再彈劾呢?

今天在國會中才揭露的一份FBI文件顯示,FBI在一月六日前夕獲得相關的「令人困擾的」有事要發生的消息,但是一直到事件爆發之後都沒有傳達到首都的幾個警察單位。

今天桑德表示,他接到的是raw data,意思是他沒有當作是重要資料,又或是FBI 也沒有真正的重視,否則不會出現這樣脫鉤的現象。這顯示兩個機構都不夠專業。

另外,有關調動國民警衛隊的遲誤,桑德曾建議艾文及史坦格提出要求,艾文今日承認,他們當時就這件事討論,但是覺得手中情報不足以作出這要求。康堤則指出,即使是在事件發生後,他們提出派出國民警衛軍的要求,都沒有獲得國防部即時的批准。

不過我們都記得,整個夏天每一次川普提出派遣國民警衛隊維持秩序,都被民主黨及各地政府拒絕,還用這個做藉口,說他是要派軍隊鎮壓,說是三K 黨的作法。而今天,一位參議員Rick Scott問在座諸位,為什麼目前要在首都及國會附近維持那樣多(五千多)國民警衛軍,而且到處都是十幾尺高的鐵絲網時,他們全部都說不出理由。但是這一段問話你別想在新聞中見到。(首都繼續安排國民警衛軍,是民主黨國會,特別是佩洛西等人的一意孤行。目的要製造右派恐怖份子很可怕,他們必須這樣做,完全是用納稅人的錢作秀。)

下星期輪到FBI跟國防部去回答問題。今天獲得的結論是:情報單位有脫鉤現象,首都警察的訓練不足夠,對於要求國民警衛隊的機制不夠靈活。

對於社會中有不滿政府的團體,到足夠動員起來製造破壞,情報及警察機構確實應當緊密監視,這一次被民主黨不斷提出的團體包括 Proud Boys,Oath Keepers等,這一類目的在鬧事的團體,應當嚴加取締,川普也應當公開跟他們劃清界線。但是與此同時,BLM,Antifa在製造動亂時,也應當一視同仁,受到圍剿,而不是當作英雄。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