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馬英九、統媒聯手逼蔡政府配合中國南海主張

 

中國以及附中團體操作的疫苗戰,可能暫告一段落。最近準備炒作南海主權議題。

#先說結論,中國、馬英九、統媒已經聯手要逼蔡政府配合中國的南海主張。

很多人小時候的地理課本,整個南海都是中華民國的領海,有所謂的11斷線。但這是違反國際法的,因為國際法必須要有島嶼,才有領海基線、12浬領海;雖可主張200浬的經濟海域,但若與鄰國的重疊,就要對分了。

所以,中華民國、中國那套把整個南海都劃為領海的做法,完全是違法的自爽。

如果整個南海都是領海的說法成立,難道所有外國船艦都不得通過?要向中國繳過路費?不可能的事啊。

然而,上報藍營御用記者陳彥宇2021年1月29日就做假新聞,想逼蔡政府配合中國違反國際法的11斷線領海主張,抹黑在距太平島逾400浬作業的海建興20號遭印尼扣押,蔡政府毫無作為;該篇假新聞不斷強調,那是領海,但完全沒有台灣政府的說法。

沒想到,受到國台辦支配的中國時報, 2021年2月20日就以頭版+A2版超大篇幅,要求台灣配合中國的9段線,主張違反國際法的11斷線領海主張,抗議美軍駛入南海;該報還刻意將11斷線、9段線畫在一起,意圖昭然若揭。

接著是昨天,馬英九辦公室發出新聞稿,同樣要求蔡政府配合中國的9段線,主張違反國際法的11斷線領海主張,抗議美軍駛入南海。今日中時以A2版頭大篇幅宣傳。

說真的,如果馬英九這樣主張,當年在位時,為什麼連太平島的領海基線、經濟海域都沒主張過?更別說阻止在南海公然侵門踏戶的中國建島工程。

真要追究的話,馬英九這等於出賣國土給共匪,是要判處死刑的耶!

蔡政府剛上任就很清楚,現代是講究國際法的。所以外交部次長李澄然2016年6月6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覆林昶佐,很清楚表明,台灣是依據國際法有關島嶼的定義,主張太平島主權。林昶佐當場精準評論,這就是有別於馬政府的11斷線。

幾天後,內政部長葉俊榮在2016年7月13日的內政委員會明白表示,政府從未就太平島公布專屬經濟海域(EEZ);這個程序是先公布領海基線,再有領海、鄰接區、專屬經濟海域,但不一定都會劃設;因為南沙諸島非常密集,不是我們要劃就劃的,週邊國家也沒這樣做。

非法律出身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隔天還搞不清楚,說我們在南海有經濟海域。當場就被管碧玲糾正,這是錯誤的認知。

所以,台灣在廣闊的南海,也是有領海的,就僅限於東沙、太平島周圍而已;絕非整個南海都是台灣領海。更重要的是,台灣在南海是沒有經濟海域的,不是現在沒有,而是在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就沒主張過了。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05676

「海建興20號」遭印尼扣押7天 蔡政府爆限縮漁權弭爭議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446004

馬辦指美艦侵犯領海主權 民進黨︰和中國相呼應造成敵友不分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20625

外交部:依國際法主張太平島主權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62343

南海仲裁 管碧玲:沒影響現有經濟海域 勿製造恐慌

https://lci.ly.gov.tw/....../pdf/105/49/LCIDC01_1054901.pdf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6月6日

https://lci.ly.gov.tw/....../pdf/105/63/LCIDC01_1056301.pdf

內政委員會2016年7月13日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