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個字絕不是歧視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II ALE London HOUSE Coors R Coors LIGHT WE LOVECHINESEPEOPLE WE HATE THE GENOCIDE AND CHINA VIRUS YOUR COMMIE GOVT HAS INFLICTED ON US STERM DAREAW 8 8 UPPER WELCOME I0 ALEHOUSE L 배 」的圖像

【「中國」這個字絕不是歧視】

加拿大安大略省倫敦市酒吧餐館London Ale House Bar & Grill利用門口招牌,展示政治訊息,稱呼covid-19為「中國病毒」, 老闆Alex Petro 說:「我是針對中共,不是針對中國人;我們愛中國人,但是我們討厭中共政府 。」we love Chinese people, we hate the communist Chinese government that is running the country. My anger is towards the communist government it is not the Chinese people.

這不是老闆第一次利用酒吧招牌,展示政治訊息,以前他也會評論最低工資調升、種族屠殺、強制全民戴口罩、封城措施等政府政策。倫敦市是一個大學城,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大學西安大略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的所在地,有大量國際學生居住。

西安大略大學多數中國學生認為「中國病毒」是反華裔用詞。正發起聯署,要求市長介入。

「中國」這個字不是很精準,但絕不是歧視。稱呼武漢病毒或中共病毒(CCP Virus)比較精準。如果「中國」、「武漢」這個字是歧視,那麼以後「中國人」「武漢人」都要變成髒字了 。

什麼才是反華裔、污辱性的髒字?Chink才是。Chinaman、黃禍(Yellow Peril)、Ching Chong(清蟲) 才是。什麼是歧視性的髒字?稱台灣人為台巴子、閩南人才是,稱台灣為Chinese Taipei才是。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