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 Cuomo的護老院醜聞

時事看板45

02/17/2021星期三

紐約州長康莫Andrew Cuomo的護老院醜聞已經鬧了幾個星期,現在州議會兩黨議員都要求他接受調查,甚至彈劾,但是因為主媒的不理會,他還在死撐。繼一個星期前,州議會14名民主黨議員附合共和黨,要求剝奪康莫處裡新冠肺炎的緊急權力之後,今日再有九名民主黨議員發表公開信,指責康莫在事件中妨礙司法(調查),並要求其他州議員都放棄黨派立場,做應當做的事。(目前紐約州有53名州議員,其中民主黨40人,共和黨23人。)

康莫是在新冠肺炎最嚴重時期,下令將已經患病的新冠肺炎患者送回護老院,結果導致護老院病患廣泛傳染,多了幾千名患者及死者。當時這做法受到批評。他為了掩飾過失,事後將護老院的死者數字少報了一半以上,(由一萬三千多人,報成七千人),其他說成是在醫院死亡。這件事在三個星期前首先由他屬下的司法廳揭發,之後又在一個星期前,由他的機要秘書承認,說他們交給聯邦司法部的數字,與事實不符,這就是妨礙司法。

先後兩次揭發,都被主媒忽視,三間全國電視網ABC,NBC,及CBS的晚間新聞都只是略帶提一句,時間都不足30秒。而康莫到現在都沒有道歉或是承認。他在最近一次記者會中,只承認「我製造了空間,讓錯誤資訊散布出去,成為政治攻擊的把柄。」

康莫在去年新冠肺炎期間,每天召開記者會都受到主媒吹捧,天天轉播,他還在疫情最嚴重時期出版一本書,吹噓自己的領導才能,同時獲得美國電視業界頒發艾美獎Emmy Awards,說他懂得利用電視宣導疫情的處理。

康莫幕後對事件的解釋是,他要騰出醫院病房給病人,但事實上,川普提供給他的海軍臨時醫院,從來沒有充分使用,最多時期只用了15%。他又說他是依照CDC的指引,但是CDC指引中講明,護老院必須有足夠通風設備,隔離設備,及PPE時,才能接收新冠病人。

康莫的父親是Mario Cuomo,上世紀八十年代紐約州長,這是康莫的第三任任期。他曾經是拜登的司法部長熱門候選人。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