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焦點 無法改變寄生事實

 

針對許多民眾黨工長期使用立法院場地及水電「寄生國會」一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說,這個不是「寄生國會」,其實是黨部在「支援國會」。同時,柯文哲更批評,那些寄生在行政院和總統府的,常常在批評別人,讓他更火大。

正本清源,要釐清民眾黨工究竟是寄生,還是支援,可從兩大關鍵下手。第一是身分。不論是空間還是水電,立法院的各種資源,主要的服務對象,是立法委員及其助理們。任何人如果沒有適當身分,卻又長期使用,顯屬不當。

第二是目的。立法院之所以要提供各種資源給立法委員及其助理們使用,都是為了讓上述人等在監督政府、草擬法案、審查預算時能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本務。換句話說,如果使用資源的目的是為了一黨之私,例如,讓身為民眾黨秘書長的謝立功拍攝黨務宣傳影片,那麼就有違提供資源的初衷。

總之,柯文哲與民眾黨若要為己辯解,大可開誠布公的說明,那些民眾黨工是基於什麼身分、什麼目的,需要長期在立法院辦公。除此以外,去扯其他,只會讓人質疑是否心裡有鬼,才急著轉移焦點。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