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把方便當隨便

民眾黨「#寄生國會」這件事,還有另一個值得擔心的地方,到目前為止還沒人提過。據報載,這些民眾黨黨工是「未依法申請出入證」「無證任意進出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所在的大樓」(東森新聞)。民眾黨團只是丟了一份名冊給傳達室,就大剌剌地自由進出,更不用說逐次填寫訪客記錄冊了。

​這種便宜行事的搞法,相信有天哪個來路不明的人跑到傳達室嗆說「我是民眾黨的誰誰誰」,傳達室也很難認真核實來人的身份。那這就不只是佔用納稅人資源的問題,而是國安問題了。立法院是何等的國政重地,豈能讓未依法領證的人隨便進進出出?如果溜進了匪諜怎麼辦?

​當然我們可以想像,立院公共事務繁多,平常也未必能夠百分之百核實每個訪客的身份,而立委本身應該也有一定的保防意識。我也明白這樣講,大概會傷害到傳達室的工作同仁們,雖然他們也是迫於民眾黨立委的關說施壓,才不得不這樣便宜行事的。

​但是套一句軍中的術語,「#給你方便你把它當隨便」。雖然這樣講很醬缸,平常便宜行事,控制在一定程度不出岔子就好。但如果有人把方便當隨便,濫用現行模式的話,那對不起,只好搬出部隊裡大家最怕的那句話:「#一切照規定來」。到最後搞得人人不便,又能埋怨誰呢?

​民眾黨不但寄生國會、大慷納稅人之慨,而且保防意識異常薄弱。這樣的政黨能夠廁身國會殿堂,真的是令人捏把冷汗。

​​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