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國民黨、共產黨支持者在做的事

全球目前「低估」的確診人數,目前是106,478,046人,所謂低估,就是有些國家的數字很難令人相信,加上世界衛生組織「適時」調降標準,因此真正的黑數究竟多少,實在很難估計,但至少官方統計數字是這麼誇張。台灣的確診人數,包括境外移入,目前是933人,而且再次平安度過10天前的群聚危機。

確診人數是1億比1千,當然要感謝非常多人的幫忙。特別是在過年前夕這時候,否則我們就不能返鄉過年、不能晚上八點以後出門、不能去餐廳吃飯、不能超過三人以上聚餐。以台灣人的個性,雖然不至於暴動(畢竟戒嚴38年都可以忍耐了),但是現在的政治應該會比疫情還要混亂。

那麼,我們有沒有疫苗的急切需求呢?

買、買、當然要買,哪次不買?但是,我們目前的戰略方向,就是決戰境外,而且也維持得很好。即便全民施打疫苗,現在台灣並沒有大規模群聚傳染威脅、又盡量把病毒擋在境外的情況下,也就是減少被感染的機會而已,並不是因為有了疫苗就不怕傳染,更不是有了疫苗就不必戴口罩、可以出國、不用保持社交距離、不用洗手,這些事情都還是得做。

所以,再想一次,台灣現在對疫苗,確實有必要性,但是急迫性呢?

目前疫苗的產量確實還要努力。因此,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況下,歐洲與美國有能力、而且一定先搶,但很遺憾的是,有能力研發疫苗的大廠都在歐美國家,當然是優先供應自己人,產量充分供應以後,才有能力供應其他國家,至於其他買不起的低度開發國家,更只能等待捐贈。這跟口罩原理不是一樣嗎?只有部分台灣人才會在第一時間想要把自己還不夠用的口罩捐給中國好嗎?所以,真的不用搶著要打,特別是產地、來源、成分有疑慮的疫苗,把沒消毒過的自來水打進自己身體,不會比較好。

現在能談疫苗件事,是因為美國莫德納藥廠主動宣布,已經與台灣簽約,要提供五百萬劑疫苗給我們。不然,那些惡意的評論,肯定又會說,台灣買不到疫苗,才會說「我OK你先打」,要拿到歐美疫苗,休想!還是乖乖的施打中國給台灣的疫苗比較實際!

基本上,防疫是專業,不是政治,選擇性的、惡意的讓政治口水進入防疫工作,就是這一年來國民黨、共產黨等支持者一直在做的事情。疫苗現在要來了,認為「台灣人休想拿歐美疫苗」的人,現在又該怎麼說呢?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