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請投不同意罷免一票

當初的思考點是這樣的。

如果對方得動員25%罷免才會通過,那我們有沒有能力動員25%反對? 現實是,補選的投票率根本難以到達50%,就算是被高度關注的罷韓投票,也僅有42%的投票率。

從內部民調資料、過去的選舉經驗來評估,就算是我方竭盡全黨之力動員、所有大咖都來中壢站台,我們都不可能在反對票上超過國民黨、民眾黨的仇恨動員集結。此外,因為多數市民(70%+)根本沒有打算去投票,激化成藍綠對決只會拉高投票意願。

也因此,黨跟我討論後才會共同做出冷處理、低調的決策,從結果看來,這個策略是差一點點就成功的,就只差0.8%。

最後三天,我們透過組織,要求民進黨支持者不要出門投票,投票率也確實壓低到28%。投票當天,只要跟氣象預報一樣的寒冷、下雨,或是下午陳學聖沒有在臉書違法拉票、國民黨里長沒有廣播要大家踴躍投票,這個罷免案很可能就不會通過。

至於鳳山,因為黃捷沒有得罪民眾黨、當地跟中壢的選區結構也完全相反,兩個案的處理方式因地制宜,相信多數民進黨支持者都能理解,至於那些用這件事挑撥我跟黨內關係的,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們是誰,希望大家不要被他們的發言挑撥。

禮拜六,請投不同意罷免一票。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