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屬超過40項行政命令

時事看板45

02/02/2021星期二

美國南面邊境又出現了大批希望闖關的人潮,據加州,亞利桑那跟德州的邊界官員同時指出,大批難民家庭,還有一些沒有大人陪同的兒童出現在邊界,明顯是要利用拜登政府的寬鬆政策闖關。

這些難民都是在沒有邊界圍牆的地方出現,或是舊有的有漏洞圍欄的地方。一名邊界官員說,在一個關口一天可以逮捕800人,較數月前增加一倍多。還有一百多人的團體出現,他們認為是人蛇集團又開始活躍。

路透社報導,在德州邊界的墨西哥城市Matamoros已經出現帳篷城市,而且每天都在擴充,都是企圖闖關的人聚集的地方。據一名宏都拉斯人說,大家都以為先住到帳篷哩,就有更好的機會被美國接受。

這些都是聽說拜登將大赦非法入境者而蜂擁而來的人潮。而今天拜登就再度簽署了三項與移民有關的行政命令,要讓被川普的移民政策與家人失散的600名兒童,盡快與家人團聚,還要調查責任誰屬。此外還將允許中美洲一些國家的兒童到美國與親人團聚,此外取消川普的「留在墨西哥」規定,說那些人滯留在墨西哥,生活環境不好,導致疾病及不人道後果。

拜登上台後已經簽屬了超過40項行政命令,其中一項是暫停驅逐非法移民100天,這項命令將阻止各地的警察再逮捕非法移民,包括犯法的非法移民,因為如果不能將他們驅逐出境,逮捕行為就屬於擾民。

雖然一名德州法官已下禁令,暫時阻止這命令執行,但是好幾個城市(包括芝加哥)已經表示會全力協助拜登政府達到此一目的,導致許多非法移民開始向政府登記申請駕駛執照,甚至可以開始領取政府的新冠肺炎補助金。

據說墨西哥的非法組織除了開始輸送人蛇到邊界,甚至開始走私毒品入境。過去這些cartel的組織經由地下通道及非法移民運送毒品,川普時代幾乎杜絕,但是現在又再獊獗,這是最簡單的道理,你願意開門就自然有人願意來,何況是美國。

記得古巴在卡斯特羅剛上台不久,他見到國民都想去美國,每天都有人投奔怒海,就說:你們想去都去吧,下令不再阻止,結果前往美國的飛機班班客滿,許多知識份子都走了。他氣得又下令關閉大門。今天很多共黨國家的國民大罵美國,其實這些國家如果門戶開放,大家也都要擠破頭的前往美國,只要美國願意收。今天就是拜登表態願意收。何況他開了口,一來就有免費教育,免費醫療補助,還可以有投票權。

拜登一上台就以行政命令取消了川普的許多措施,這樣的做法連盟友紐約時報都看不慣,叫他停手。川普在上台後一個多星期只下了五項行政命令,奧巴馬在同期內只有兩項,拜登的作法明顯是繞過國會,等於獨裁。他這樣開例以後美國的總統就是獨裁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