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對華爾街的靈魂叩問

可能是 1 人和顯示的文字是「 @CHAMATH JANUARY 26, 2021 Lots of $GME talk soooooo.... We bought Feb $115 calls on $GME this morning. Let's goooooo!!!!!!!!! 10:32 AM Jan 26, 2021 BREAKING NEWS REDDIT USERS PUSH STOCKS LIKE GAMESTOP HIGHER AGAIN CNBC 」的圖像

【散戶對華爾街的靈魂叩問】

https://youtu.be/h_JSJs8QQ-w

散戶抱團擠死狙擊做空主力機構(對沖基金)…2021-01-28(週四),以Robinhood為代表的美國券商直接關閉了GameStop(代碼GME)、AMC和諾基亞等股票的買賣。也就是認賭不服輸,不讓散戶買入。先是大本營WSB(Wallstreetbets)論壇伺服器被關閉,再是直接拔網線,不讓交易。…兩家主力空頭機構香櫞(Citron Capital)和梅爾文資本(Melvin Capital Management)栽了大跟斗賠錢出局,平倉遊戲驛站GME的空頭頭寸。散戶完爆大空頭簡直就是一齣傳奇。

CNBC專訪斯里蘭卡裔風險投資家Chamath Palihapitiya,精彩要點如下:

1,GME股價暴漲的原因是這檔股票被機構做空了140%,憑什麼可以多40%?要不是華爾街機構天天利用散戶不能用的轉換套利工具,怎麼可能多40%而被散戶抓到空子?

2,論壇上的研究水準,很多都和對沖基金的研究水準相當,憑什麼散戶不能根據這些研究來買賣?

3,華爾街上的量化基金,根本就不看基本面來買賣,憑什麼他們不看基本面就可以不受到指責,而散戶不看基本面就要被指責?

4,從特斯拉股價的歷史來看,所有的對沖基金都錯,所有的散戶都對,憑什麼對沖基金就一定要比散戶對?

5,對沖基金只開放給大戶投資而不開放給散戶,現在散戶賺錢了就不滿了要限制散戶,憑什麼?

Chamath說得很清楚,市場中性基金(Equity Market Neutral)靠著 $10億本金,就能得到券商$100億的槓桿,這些都是散戶沒有的優勢。華爾街就靠著秘密,靠著好的晚餐,靠著相互之間勾肩搭背,來壟斷投資市場。而論壇的討論很透明,這些都是華爾街應該學習的東西。

Chamath出身難民家庭,畢業於加拿大 滑鐵盧大學 (Waterloo ),最後實現美國夢,先是上市公司成為億萬富翁,現在又領導散戶打敗華爾街金融巨鱷。

紐約對沖基金億萬富翁Leon Cooperman稱他們是一幫「坐在家裡從政府那裡獲得支票的人在交易」,並且大吼:「這是一種對富人的攻擊」。主流媒體CNBC收受大企業的贊助,為他們發聲,將散戶的熱炒遊戲驛站等個股妖魔化,並稱「我們整整一代人都會記得你的作為」。

WEDBUSH證券分析師Michael Pachter表示:「平台限制交易導致成交量受抑,對於Gamestop來說,其股價之所以能保持高位,原因就在於成交很活躍。實際上,我對交易平台的出手感到吃驚,除非交易中有一些令人費解的暗示操縱行為的東西,否則交易平台應該置身事外,允許投資者進行他們所期望的任何交易。」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