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戰場哪有不挨子彈的

  台灣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在一個紐西蘭籍機師在台灣境內發現確診後,連續253天零確診暫告中止,隨後不久部桃醫院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確診,開始好幾天的本土確診,但迄今疫情肆虐整整一年餘,整個地球已經超過億人確診,陣亡超過200萬人,就算疫情慘烈,一年多來台灣的本土病例,也不過70人左右。

2003台灣歷經SARS慘痛教訓,武漢肺炎初期,台灣對外嚴防邊境,對內勵行疫情新生活,戴口罩、勤洗手、減少群聚,一年來令台灣的疫情控制在最輕微的狀態,這種結果沒有任何僥倖,也不是只靠上天眷顧,而是數萬防疫人員日夜的辛勤,加上台灣人民的自覺的努力結果,但是譽之所在、謗亦隨之,台灣無處不政治,你做的再好,我想盡辦法就是要挑你毛病、扯你後腿。

多的是這種風涼話,253天零確診,不過就是你隱匿疫情啊,哪有可能台灣沒有社區感染,你們上下全在瞞閉,好了現在台灣多了十餘例本土確診,更惡毒的話又出來了,都是你們防疫鬆散、漫不經心,以為自己有多神,前朝大臣隱忍了一年,看到疫情有牙起之勢,紛紛以行家姿態,一邊數落不是,一邊大下指導棋,更可惡的是,過去自己是“將帥無能、害死千軍”的和平封院錯誤決策者,又開始顛倒是非,把封院重大錯誤甩鍋給當年的綠營中央,還得意的自栩為吹哨者,你不提還好,你一提,2003年距今不過18年,沒有陣亡的人如今大部分還健在,往事歷歷,你們的甩鍋只換來一陣陣的打臉。

台灣一個確診,要立刻做幾百倍可能接觸者的疫調、篩檢,還有數萬人的隔離者要管理,台灣投入龐大抗疫人員,他們不是閒閒在電腦前統計數字而已,她們在做的事情,我們都沒看到,醫護人員確診,他們不是像紐籍機師不戴口罩趴趴走,而是在最前線對抗病毒中彈的,病毒比有形的敵人還恐怖,就算你戴鋼盔、穿防彈衣,也沒有神仙能保證你的安全,既然上了戰場,無可避免就會有死傷,我衝鋒陷陣挨了子彈,還被千夫所指,你們說話的人有沒有良心。

防疫作戰,我們能懂的,中央指揮比我們還懂,有好建議當然可以提出,但大部分的我們,能耐最多只是說幾句風涼話而已,說風涼話會簡單到一點意義都沒有。

讓作戰的人安心去作戰,就算有人會陣亡,他們處境比我們更危險,但他們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我們能做的,就是保持惦惦,努力做好自身防護,就是對她們最大的支持,台灣加油!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