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根爛掉的台灣司法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涉及關說案,從富商翁茂鍾廿七本筆記中,暴露出司法最大醜聞,四十名現、退職官員長年接受宴請、餽贈。在職者有七位法官、二位調查官,涉案人周章欽還在北檢任檢察長。

值得省思的是,若非嚴謹正義的蘇貞昌當行政院長,下令徹查,在官官相護的文化下,此案根本無從水落石出。此更讓筆者想起之前的軍公教年金改革,完全不敢動這些退休法官,很多法官在職時享厚祿,還官商勾結,有錢判生、無錢判死,退休後仍然享有優厚退休金,而像筆者們從事百年樹人工作,清廉執教,且獲中央及地方政府獎勵無數,對國家社會貢獻,絕不亞於這些破壞公平正義的司法官,如今卻須承受被砍到骨頭裡的年金改革,尤其完全以年資換算所得替代率,忽視在職時的功績,根本就是齊頭式的假平等。

再者,之前陪審制及參審制的爭議,難道沒有現職法官的私心反撲,怕失去有罪或無罪的定奪權,而選擇參審制嗎?台灣因深受中國官商勾結文化荼毒,司法早已從根爛起,期盼蘇揆展現正義及魄力,毋枉毋縱,釜底抽薪,嚴辦到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