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同情川普

01/12/2021星期二

川普今天到德州著名歷史景點Alamo去,為邊界圍牆建成450英里致詞,明顯他是聽取建議,用剩餘一個多星期時間強調自己過去四年的成就,而不是繼續採取對抗方式浪費時間。

起建圍牆確實是一樁了不起的成就,特別是在國會一毛錢都不給的情況下完成,(而且是極高科技的圍牆,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被破壞)。他今天還特別多謝墨西哥總統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因為他繼續派遣2,700名士兵幫助美國防守邊界,達到圍堵非法移民的成效。

(在今天樹倒猢猻散的局面下,墨西哥這位總統不僅沒有落井下石,他更在昨天主動發言攻擊美國的各大網路巨子,說他們封鎖川普的網路是不可接受,但是對於上星期三的國會暴動,即使記者發問他也不做批評,說那是美國內政他不願意干涉,他也是拖到最後一分鐘才認可拜登當選的外國元首,川普可能沒有想到,他會是自己最忠實的盟友。據稱他自己過去兩次競選失敗,他都認為是對方選舉作弊,這可能是他同情川普的原因。最近他更主動提出,願意給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政治庇護,這位左派政客可能是最有原則的一個人。相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卻是最先承認拜登當選的一個元首。)

但是不知道,川普今日的行動是否太遲。據說他昨天跟副總統彭斯會面了一個半小時,這是一個多星期來他們第一次見面。我不贊同川普在最後兩次演說(一次在喬治亞州,一次是星期三在華盛頓)中,公開點名要彭私幫助他翻盤。那是非常錯誤的算盤。一來彭斯沒有這個權力,二來即使有,在當時的大環境下也不應當出這一招。我不明白川普身邊的策士是怎麼想的,幸好彭斯沒有這樣做,(彭斯一直是川普政府一個最穩重的人。)

川普應當繼續跟彭斯站在一起,最好是聽取他的意見,現在最擔心是共和黨分裂,目前民主黨的眾議院正在進行第二次彈劾,這議案肯定會在眾院通過,但被認為不可能通過參議院,因為三分之二的門檻(67票)不容易達到,他們需要17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支持。不過今天各大假新聞媒體又在炒作,說共和黨的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對於川普很不滿,甚至歡迎佩洛西的彈劾議案,雖然麥康奈爾辦公室已經否認,但是他們間的不合已經明朗化,麥康奈爾的妻子趙小蘭,就已經在第一時間辭去交通部長的職位,以示跟川普劃清界線,就做得很不漂亮,我早說過,共和黨員沒有團結的基因。

我也不支持川普在過去兩次演講的內容,但是用來作為彈劾理由就完全證明是另一次的政治打壓。如果以這個標準,拜登就根本沒有資格競選總統,(他用國家的經濟援助,及自己的政府官職,讓自己的家人在全世界搜刮財富,人證物證均在。)當年希拉里也應當被彈劾,更沒資格競選,(她出任國務卿時,利用職權為克林頓基金會籌款,同時將美國鈾礦儲存的五分之一出售給俄羅斯國家公司,換取巨大捐款,)而且他們這些非法行為都是在奧巴馬眼皮子底下做的。

我過去說過,民主黨跟媒體過去四年多不斷使用挑逗的手腕刺激川普,讓他發瘋,到最後他有一點反擊,就是罪大惡極,這就是今天的現象,所以雖然我不同意川普最後幾天的作法,但是我非常了解他為什麼這樣做。如果他今天需要被彈劾,更需要被懲罰的是美國的媒體跟民主黨那班惡棍。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