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何標準下都是不公平競爭

其實微博也是「私人企業」喔,有上市的那種,而且大部分的禁言都是「社群守則」。其實共產黨也不是直接管的。

那你說在中國不用微博,也是不會死嘛,不用支付寶也是不會死嘛。而且其實大多數的「社會信用」,在私營服務方面也是透過企業達成的喔。反正你信用不夠,我大有理由不賣你嘛。

你說臉書推特沒那麼扯,應該是沒有啦,但幹的差不多是同樣的事,也就是在政治力的允許之下進行其實完全亂來的封鎖。說穿了,我自己的臉友圈就有一打被封鎖限制的,然後沒有一個是真的做了什麼你去看文義上違反守則的事(當然,極權主義的核心就是,反正我解釋了算)。我自己也因為一篇完全無關的文章被限制過,還好申訴有成功。但這也是朝不保夕。

在那裡說不爽不要用,是因為你就是這個平臺與這個政治勢力的既得利益者,你說你愛說的意見不會被封,而且還可以把別人的意見全打成說「被封了吧,所以你們是錯的」。這個心態說穿了和小粉紅沒有二致,而且人活到這個年紀,只會找理由不會面對實質與真的一堆人莫名其妙被封的現實。

而且現在連parler整個伺服器都有危險,一大堆打手傳媒開始抹黑包括mewe在內的所有比較小型的社群媒體。這個在任何標準下都是不公平競爭,如果這個也算公平競爭,競爭法制就廢了,反正我可以聯手把潛在的對手消滅嘛,想想微軟過去也真倒楣,只因為windows有利於自家的瀏覽器就被罰上天,早知道政治立場弄好,你直接在windows上禁止其他軟體也是可行的,這都是政治問題嘛。就像中國共產黨在支持中國共產黨的人的心中也很民主一樣。

當然啦,我是不會說臉書這些就和中國一樣惡劣,不過就算不是一樣,也愈來愈接近了。當然,幾個大企業聯手他們是可以一秒鐘就實質上達成全球社會信用制的,而他們「還沒有」這麼做,所以我們要「感謝」人家的大恩大德是吧。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